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季度业绩稳步增长,研发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3-04-29 1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一季度业绩稳步增长,研发工作有序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安科生物(300009)
业绩简评
2023年4月27日,公司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3年Q1实现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11.40%;实现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7.3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12.68%。
经营分析
母公司业绩稳步提升,成本费用增长影响利润增速。一季度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14.64%,其中生长激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63%。公司一季度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0.91%,除销售增长因素外,主要由新建生产线投入使用新增折旧费用及股权激励成本摊销等所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6.27%,主要由股权激励费用摊销所致,公司于去年11月完成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登记,一季度公司新增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费用摊销1809.52万元,上述因素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利润端同比增速。
子公司改革持续推进,业务稳定向上发展。子公司安科余良卿持续推进营销模式改革,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一季度受营销模式的调整影响,安科余良卿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0.88%,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7.29%,但净利润等盈利指标仍保持增长。此外,化学制剂药物、多肽原料药等子公司业务一季度继续保持稳定向上发展。
研发工作有序推进,有望贡献业绩新增量。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夯实研发创新能力,一季度研发费用约0.35亿元,同比增长22%。2022年公司新增临床批件3项,在进行临床试验的项目6项(含新增临床批件的项目),在报产阶段、准备报产项目3项。目前注射用曲妥珠单抗处于上市注册审评审批阶段,有望于今年获批上市,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抗与PEG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目前处于准备申报生产阶段,重组人生长激素-Fc融合蛋白注射液)目前正在开展Ⅰ期临床试验,在研产品未来若顺利获批上市,将有望为公司业绩贡献新增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8.81(+25%)、11.16(+27%)、13.94亿元(+25%)。2023-2025年公司对应EPS分别为0.53、0.67、0.83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22、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药研发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化及集中带量采购导致药品降价的风险,业务整合、规模扩大带来的集团化管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