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高速2023年一季报分析报告:车流修复叠加京台济泰段扩建通车,23Q1归母净利润稳增13%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匡培钦,冯思齐 2023-04-28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山东高速2023年一季报分析报告:车流修复叠加京台济泰段扩建通车,23Q1归母净利润稳增13%》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山东高速(600350)
车流量增长带动营收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1)收入端,受益于车流恢复及京台路济泰段改扩建完成通车,23Q1实现营业收入44.21亿元,同比增长24.3%。其中,控股路产(含齐鲁高速)通行费收入25.76亿元,同比增长11%;轨交集团营业收入11.25亿元,同比增长33.1%。
2)投资运营端,受益于联营企业盈利增加,公司23Q1投资收益实现3.06亿元,同比增长28.1%。
3)净利端,最终23Q1归母净利润为8.10亿元,同比增长13.0%;其中轨交集团净利润0.85亿元(股比51%,测算贡献归母净利润0.43亿元),齐鲁高速净利润1.66亿元(股比38.925%,测算贡献归母净利润0.65亿元)。
改扩建稳步推进,带来利润成长性
公司改扩建成长逻辑持续强化。济青路方面,受益于车流修复,23Q1通行费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7.7%。京台路方面,济泰段改扩建于22年10月通车,显著提升京台高速整体通行能力,23Q1京台路通行费收入同比提升37.8%至5.15亿元,齐济段23年1月已中标项目,一季度完成季度投资计划的108%。济菏改扩建项目临时工程完成67.09%、路基工程完成39.90%、路面工程完成0.56%、桥涵工程完成32.35%。
20-24年每年不低于60%高分红比例承诺托底绝对收益
22年公司拟分红比例68%,每股税前分红0.4元,测算股息率5.7%。根据公司此前《2020-2024股东回报规划》,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60%,后续随业绩增长有望持续托底绝对收益。若23-24年分红比例维持60%,我们测算股息率分别为6.1%、6.8%。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46亿元、38.17亿元、41.35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9.8倍、8.8倍、8.1倍。公司改扩建成长逻辑正处于强化上升期,战略上持续回归大交通主业,叠加高股息攻守兼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车流增速不及预期;通行费率超预期下调;改扩建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