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小盘信息更新:2022年业绩承压明显,2023年业绩有望恢复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周佳 2023-04-28 0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信息更新:2022年业绩承压明显,2023年业绩有望恢复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只松鼠(300783)
2022年业绩整体承压明显,但2022Q4以来归母净利润已恢复增长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全年实现营收72.93亿元,同比-25.35%,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68.61%。2023Q1实现营收19.00亿元,同比-38.48%,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18.73%。2022年公司主动缩减SKU、优化线下门店与低效批发渠道,短期业绩承压,但2022Q4战略调整成效已经显现,净利润同比+214.17%。2023Q1公司基于“高端性价比”战略推进供应链升级及运营改善,营收跌幅呈现逐月收窄趋势。同时,期间费用率同比-5.46pct至18.76%,推动净利润实现增长。鉴于公司战略调整成效逐步显现,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4年业绩预测,新增2025年业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3/4.12/5.0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8/1.03/1.2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4/20.8/17.1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经销渠道升级实现高增,聚焦坚果、降本增效推动2023Q1毛利率环比提升
2022年公司积极推进全域分销业务,经销商数量同比净增875家至1167家,其中北部/中部/东部/西南/东北/西部分别净增226/206/155/109/92/90家。同时,公司积极升级研发针对流通批市及县乡下沉市场的2022款经销专供系列38款产品,打造超10款千万级大单品,渠道端及产品端共振推动公司区域经销业务营收同比增长88.04%至8.21亿元。此外,在传统电商渠道销售疲软的背景下,公司通过缩减线上费用投放,集中资源投入到坚果大单品上,并主动关停经营情况欠佳的门店,提升供应链效率,推动2023Q1毛利率环比提升3.73pct至28.27%。
经销渠道持续推进叠加社区零食店快速铺开,2023年全年业绩有望恢复增长
公司积极推进经销业务向下沉市场渗透,并持续升级具有终端性价比的坚果与零食日销专供货品。同时,公司拟打造一批社区零食店,提供质高价优零食品类,有望把握零食专营渠道的发展红利。公司每日坚果及夏威夷果产线已正式投产,投产后每日坚果单盒降本约8%,夏威夷果良品率显著改善,随着坚果示范工厂产能逐步释放,经销业务及社区零食店双轮驱动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恢复增长。
风险提示:线上竞争加剧、线下分销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只松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