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固废处理稳中向好,资源再生潜力初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池天惠 2023-04-27 1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固废处理稳中向好,资源再生潜力初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旺能环境(002034)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33.5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11.6%;实现归母净利润7.2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7.8%。
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长趋稳,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张。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11.6%;实现归母净利润7.2亿元(调整后),同比增加7.8%;2022Q4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加101%,环比增加18.2%;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加10.6%,环比减少11.6%。2022年营收增长主要系新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以及收购的新能源锂电池循环再利用业务和再生橡胶业务贡献新业务营收。
项目建设成果显著,市场开拓步履不停。2022年监利二期与铜仁旺能合计1200吨项目实现并网发电。截至2022年底,公司投资、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计23320吨,其中已建成运营项目共20870吨,试运营项目750吨,在建及筹建项目共1700吨。2022年荥阳餐厨140吨项目正式投产运营。截止2022年底,公司投资、建设餐厨垃圾项目合计2820吨,其中已建成投运餐厨项目共1860吨,试运营餐厨项目800吨,在建餐厨项目160吨。同时公司大力拓展规模以下且收运范围合理的BOT以外区域存量市场,今年生活垃圾处置板块完成7个区域的存量市场拓展,生活垃圾接收量新增1300吨/日。
多项收购推动业务多元化,资源再生有望成利润新增长点。公司于2022年1月收购立鑫新材料60%股权,立鑫新材料的一期动力电池提钴镍锂项目于4月正式投产运营,公司正式布局新能源锂电材料循环利用产业;2022年7月,公司收购南通回力77%的股权,又于2023年1月继续收购南通回力13%的股权。南通回力一期3万吨丁基再生橡胶生产线已正式运营,二期含丁基再生橡胶、轮胎再生橡胶及硫化橡胶粉生产线合计7万吨在建。随着项目逐步投产运营,新业务将稳定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亿元、9.9亿元、10.9亿元,3年复合增速为14.8%,对应EPS分别为1.97、2.31、2.54元。公司动力电池回收技术可能成为未来新业绩增长点,给予公司2023年11倍PE,目标价21.6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以及行业政策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旺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