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持续加大AI投入,有望打造增长新引擎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闫宁 2023-04-27 07: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持续加大AI投入,有望打造增长新引擎》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同花顺(300033)
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 2023 年一季报, 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金融是 AIGC 优质落地场景,公司具备场景、用户、数据优势,未来有望打造新的盈利增长引擎。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为 20.75、 25.24、 30.64 亿元, EPS 为3.86、 4.70、 5.70,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45.3、 37.3、 30.7 倍。 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 2023 年一季报
(1) 2023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6.10 亿元,同比增长 18.42%, 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9.26%,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7.06%。公司业绩稳健增长,主要系公司利用 AI 等技术优化产品,深度挖掘用户需求,
投资者对金融信息服务需求增加所致。
(2)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14.44%、 9.24%、 46.01%,同比分别+0.53、 +1.08、 -4.69 个百分点,销售和管理费用率提升主要系公司加大营销推广力度以及资产折旧和员工薪酬增加所致。 一季度研发费用为 2.81 亿元, 同比增长 7.47%, 公司不断加大前沿领域尤其是 AI 的研发投入, 加大对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以及 AI 大模型、 AIGC 等关键技术攻关, 一季度新增大数据及 AI 软件著作权登记 6 项、 新增发明专利授权 5 项。
金融是 AIGC 优质落地场景, AI 赋能打造增长新引擎
(1) 金融行业拥有大量 C 端用户群体,积累了海量数据,应用场景丰富,是优质 AIGC 优质落地场景,随着大模型的持续迭代, AI+金融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2C 金融服务商通过提供额外 AI 功能,有望推动 ARPU 值的提升。(2) 公司拥有 6.1 亿注册用户, 有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具备应用场景优势。公司持续研发投入, 已将 AI 研发成果运用在产品和服务中, 智能投顾、智能客服、智能投研等产品在 AI 技术加持下, 用户体验和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公司 AI 开放平台有40 多项产品和服务, 智能语音、 虚拟人对话等产品和平台已在多家证券、基金客户落地, AI 赋能有望打造新的增长引擎。
风险提示: 市场活跃度下降;研发投入效果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