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外出口催化,业绩有望高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张鹏,孙然 2023-04-26 15: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海外出口催化,业绩有望高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通合科技(300491)
公司发布2022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2022年实现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51.79%,实现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36.3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35.04%;2023Q1实现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78.40%,实现归母净利润0.16亿元,同比增长290.7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04亿元,同比增长145.23%。
受益于充电桩景气度提升,公司整体业绩高增长。分业务来看,2022年公司新能源汽车行业实现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58.15%;电力行业实现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3.27%,军工等行业实现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01%。参考充电联盟预测,2023年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437.5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41万台,我们认为国内充电桩高景气有望为公司业绩持续贡献增长动力。
看好海外出口增长带来的盈利提升。面对快速增长的海外市场,公司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和全面的市场开拓。报告期内,公司深耕原有市场,采取直销的模式,加大对俄语区、印度、东南亚等国家或地区客户的开拓力度,不断推出有竞争力的充电模块,和核心大客户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针对CE标准进行充电模块的研发,推出满足海外客户需求充电模块,并且对产品进行升级,力争推出更高品质的产品,以满足欧盟市场核心大客户的需求。我们认为海外尤其是欧洲订单的高盈利有望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持续深耕军工国产化系列产品。随着国内厂商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以及军工装备国产化进程的加速,国内厂商在军工电源市场的竞争优势显著增强。军工全行业范围扩产,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扩产周期,为“十四五”高增速打好基础做足准备。公司预计“十四五”期间,军工电子行业将在武器装备信息化水平提升、信息化武器装备批量列装以及国产化替代提速三大“加速度”驱动下,迎来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公司军工业务扩产的完成,未来有望贡献新的业务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归母净利润分别是0.95/1.63/2.41亿元,同比增长114%、72%和48%,截止4月25日的市值对应23-24年PE为35、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产业政策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