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持续投入研发,打造建筑行业AI能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孟灿 2023-04-26 1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持续投入研发,打造建筑行业AI能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广联达(002410)
事件
2023年4月25日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2023Q1实现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5.79%;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0.1%;扣非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点评
收入增速同比放缓,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公司一季度收入增速同比有所下滑系建筑行业需求正处于恢复过程中,但公司全面布局数字建筑领域,顺应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后续造价、施工及设计业务有望持续贡献增量。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9.33%、11.24%、34.38%,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利润的释放。
坚持一体化战略,发布数字基建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于今年4月发布的数字基建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设计、算量和施工之间的无感互通,实现了基于模型的100%复用和基于工程量的精细化管控,极大提升了使用效率,并且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一致性。此外公司发布了新版本的基建指挥调度平台,基于轻量化的BIM+GIS技术,以进度为主线,打通了设计模型、工程量到施工进度的管控闭环,实现了项目形象进度与产值进度的精确、精准、精细管理,提升了项目的总控能力。
持续打造建筑行业AI能力,支撑关键业务发展。公司积极开展行业AI应用创新与技术攻关,突破基于深度学习的交互式生成技术,在造价业务中利用大模型技术提供智能组价和智能算量等服务,智能设计中的强排工具(按照建筑强制性规范布置建筑)进入用户验证,实时日照分析性能国内领先;劳务人脸识别终端实现量产,多项CV安全隐患识别算法集成进入施工蜂鸟盒子产品。公司针对建筑行业的语言和BIM模型、图像、图形等数据,持续打造建筑行业AI能力,未来有望为公司业务持续赋能。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收入分别为84.34/106.53/13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46/15.89/20.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S分别为9x/7x/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景气度不及预期;基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施工业务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