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一季报点评:大订单影响减弱,短期波动不改全年看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一季报点评:大订单影响减弱,短期波动不改全年看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药明康德(60325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23Q1实现营收90亿元(+5.8%);归母净利润22亿元(+32%),扣非净利润19亿元(+9%),non-IFRS净利润23亿元(+14.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常规业务维持高增长,TIDES持续贡献:常规业务维持高增长,TIDES开始加速贡献:2023Q1公司化学业务实现收入64.3亿元(+5.1%),其中R端收入18.9亿(+8.5%),D&M端收入45.4亿(+3.8%);剔除新冠业务后,常规业务增速为30%,保持高增速。公司2022Q1~2023Q1合计完成42万个定制化合物,CDMO分子管线赢得258个分子,总计2,590个分子,包括55个商业化项目。新分子业务(TIDES)收入5.4亿元(+44.1%),开始贡献收入,D&M服务客户数量112个(+22%),服务分子数量193个(+28%),服务收入4.2亿元(+69%)。公司产能和研发实力储备丰富,截至2023年2月,公司共建设27条寡核苷酸生产线,超过10000升多肽固相合成仪,1000人研发团队。
测试业务稳定增长,安评、器械测试等业务继续高增速:2023Q1公司测试业务收入14.5亿元(+13.6%)。拆分来看,1)实验室分析及测试服务收入10.5亿元(+15.9%),其中安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医疗器械测试业务同比增加14%;2)临床CRO&SMO业务收入4.0亿元(+7.7%),业务从疫情中恢复;其中CRO业务完成150个项目临床试验开发,帮助客户获得临床申请批件6个;SMO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产能方面,公司苏州和启东的实验室有望2023年投入使用,可增加5.5万平方实验面积。
生物和ATU业务稳步提升,DDSU业务下滑:生物学业务2023Q1实现收入5.8亿元(+8.3%),累计交付了260+个ADC药物项目,新分子种类相关收入同比增长40%,占比25.3%。ATU业务实现收入3.2亿元(+8.7%),其中Testing收入增长9%,Development收入增长55%;合计拥有的68个项目中,II期和III期项目均为8个。DDSU实现收入1.7亿元(-31%),业务下降因为公司主动迭代升级,集中做更优秀的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期97/119/147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23/19/15倍,公司作为CRO平台化龙头,常规业务维持高增速,估值性价比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产能过剩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