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年度报告点评:营收实现平稳增长,加大研发布局未来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3-04-26 1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022年年度报告点评:营收实现平稳增长,加大研发布局未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融信(002212)
事件:
公司于2023年4月21日收盘后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点评:
营业收入实现平稳增长,行业客户表现良好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5.71%。分行业看,政府客户营收同比下降32.89%,行业客户营收同比增长64.73%,商业客户营收同比增长54.95%。其中,运营商行业同比增长21.68%,能源行业同比增长50.94%,交通行业同比增长35.51%,卫生行业同比增长27.22%,教育行业同比增长16.70%。公司期间费用总计同比增加5.16%,远低于前期费用增速。其中公司在新方向上的投入布局基本完成,研发费用增速较前期明显放缓,同比增加2.23%;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2.95%;管理费用同比下降4.48%。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减少10.8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云安全产品不断丰富,安全云服务覆盖全国
2022年,公司发布了多云融合的天融信太行云3.0、支持双栈融合的超融合3.0、VDI+VOI+WDI三引擎合一的桌面云3.0、国产化桌面云产品。同时,围绕安全云化、云内生安全、云环境安全,公司发布了包括12类安全网元、云安全资源池、虚拟化分布式防火墙、API安全网关、自适应安全防御、云原生容器安全、API应用安全等在内的一系列云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医疗、教育、企业等多个行业形成规模化应用。2022年,公司安全云服务2.0全面升级,可为客户提供云监测、云检测、云防护、云分析和云管理5大类数十种安全服务能力。
持续深耕信创产业,入围数量保持领先
2022年,公司信创收入同比增长25.73%。信创产业正在加速向金融、电力、电信、石油、交通、教育、医疗、航空航天等重点行业推进,信创市场需求和规模将进一步放大。作为国内最早投入信创产业的网络安全企业,公司基于在网络安全核心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与国产CPU、操作系统、数据库、浏览器、中间件等信创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的深度合作,加速推进行业领域布局。截至2022年末,公司基于国产软硬件的“天融信昆仑”系列产品已有63款209个型号,在信创产品入围中保持品类与型号数量绝对领先,目前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在党政、金融、能源、石油、交通、教育、医疗、航空航天等近30个行业实现规模化应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服务提供商,积极布局新方向新场景,成长空间较为广阔。预测公司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为46.15、58.74、73.1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72、6.72、8.61亿元,EPS为0.40、0.57、0.73元/股,PE为30.40、21.34、16.67倍。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给予公司2023年40倍目标PE,目标价为16.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及供应风险;因下游行业采购特点造成的季节性收入和盈利波动的风险;技术人才流失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