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一季报点评:Q1电解液盈利下滑明显,氟化工维持高景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一季报点评:Q1电解液盈利下滑明显,氟化工维持高景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宙邦(300037)
投资要点
2023 年 Q1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2.46 亿元,环比下降 22.32%,符合市场预期。 2023 年 Q1 公司实现营收 16.47 亿元,同比下降 39.27%,环比下降 29.37%;归母净利润 2.46 亿元,同比下降 52.01%,环比下降22.32%,扣非归母净利润 2.28 亿元,同比下降 54.62%,环比下降 20.9%。此前预告归母净利 2.15-2.65 亿元,位于预告中值偏上,符合市场预期。
电解液 2023Q1 出货环比下降 20%,预计 Q2 盈利触底。 我们预计公司23 年 Q1 出货 2.2-2.3 万吨,环比下降 20%, 2023 全年预计出货 15 万吨,同比增长 40%。盈利方面, 23Q1 单吨净利我们预计近 0.2 万元/吨,接近上轮价格战的盈利低点, 4 月受六氟去库存影响电解液价格进一步下探,我们预计 Q2 盈利触底,此后可基本维持稳定,我们预计全年利润贡献 3 亿元左右,同比下滑 60-70%。
氟化工业绩同比大增 70%, 3M 停产助力公司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氟化工 23Q1 我们预计贡献近 1.6 亿元,同比大增 70%,环比持续微增。 3M计划 2025 年前退出含氟聚合物、氟化液和基于 PFAS 的添加剂产品的业务,供给将由新宙邦承接,公司在有机氟领域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龙头地位稳固。且 23Q2 公司海斯福新增产能投产也将贡献增量, 23 年氟化工业务有望贡献 8 亿元以上利润, 24-25 年仍有望维持每年 50%增长。此外,电容器化学品我们预计 Q1 贡献利润 0.2 亿元以上,全年贡献 1 亿元以上,半导体化学品全年预计贡献 0.2 亿元以上,均贡献稳定增量。
存货管理稳健, 经营性现金流同环比高增。 23Q1 期间费用 3 亿元,同比下降 9%,环比下降 25%,期间费用率 15.9%,同比增长 5.3pct,环比增长 0.9pct。 Q1 末公司存货 8 亿元,较年初下降 12%; 23Q1 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额为 7 亿元, 同比增长 43%, 环比增长 106%,主要系支付材料采购款减少;资本开支为 5 亿元, 同比增长 72%,环比下降23%。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 23-25 年归母净利 14.13/20.28/30.18亿元的预测,同比-20%/+44%/+49%,对应 PE 为 26/18/12X,考虑公司氟化工业务高景气,给予 23 年 35x,目标价 66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销量不及预期,盈利水平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