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客单价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有望随客流增加快速恢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蔡明子,古意涵 2023-04-25 17: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客单价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有望随客流增加快速恢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美年健康(002044)
客单价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有望随客流增加快速恢复,维持“买入”评级
4月24日,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营收85.33亿元(-7.41%),归母净利润-5.33亿元(2021年为0.62亿元),扣非净利润-5.68亿元(2021年为0.73亿元),经营现金流净额15.41亿元(-25.84%)。考虑到2023年进入正常经营,公司精细化管理成效显现,客单价持续提升,门店盈利能力有望恢复2019年水平,我们上调2023-2024年盈利预测,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105.29/121.08/139.2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0(原为5.40)/9.75(原为8.34)/12.53亿元,EPS分别为0.17/0.25/0.3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0/25.8/20.1倍,维持“买入”评级。
客单价呈现持续提升趋势,预计与客户结构持续改善有关
拆分量价来看,2022年客流量下降1%,客单价增长12%,根据公司此前公告,2023年1至2月公司客单价同比增长9%,鉴于公司2022年1-2月客单价同比增长12%,公司客单价呈现持续提升趋势,我们认为与客户结构改善、复购率提升等因素有关。公司主要通过以下举措改善客户结构:(1)推动星辰客户管理系统全覆盖,加大营销过程管理;(2)建立全国、省、市级重点客户开发拓展及分级运营体系,全面升级业务服务流程,推动全国大客户持续增长;(3)不断升级医疗品质,发力“美兆”“奥亚”品牌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司高端客户占比。此外,星辰系统确保客户数据在线化,能够深度挖掘客户需求,促进复购率提升。
控股门店基本为成熟门店,盈利能力有望随客流增加快速恢复
公司控股门店基本为成熟门店,2022年由于疫情影响平均单店客流量同比2021年下降6.58%,平均单店年收入同比2021年下降12.52%,同时,公司成本相对固定,2021-2022年人工、外送成本、房租物业、折旧及摊销等成本变化不大,由此导致毛利率及门店经营利润率也下降明显,但我们认为随着2023年经营恢复正常,到检人数增加,公司盈利能力也有望快速恢复。
风险提示: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不及预期;体检中心扩张过程中的管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