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能源占比大幅提升,差速器总成增长亮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3-04-24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新能源占比大幅提升,差速器总成增长亮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精锻科技(300258)
投资要点
事件:(1)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全年营收 18.1亿元,同比+27.0%;全年归母净利润 2.5亿元,同比+44.0%。分拆看,Q4营收为 5.4亿元,同比+34.9%,环比+6.3%;Q4 归母净利润 0.7 亿元,同比+88.8%,环比+10.5%。(2)公司发布 23年一季报,实现收入 4.5亿元,同比+10.8%,环比-16.8%;实现归母净利润 0.5 亿元,同比+9.1%,环比-37.3%。
新能源占比大幅提升,差速器总成增长亮眼。分行业来看,2022 年公司电动乘用车/燃油乘用车业务收入分别 3.7/13.5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47.8%/13.9%,为营收贡献增量分别为 2.2/1.6亿元,是公司营收的主要增长板块,其中电动乘用车业务占营收比重同比提升 10pp至 20.6%,电动车业务的快速增长主要系受益于 22年公司开始批量供货北美大客户叠加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增长,公司电动车配套业务的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分产品看,公司锥齿轮/结合齿/总成类产品收入分别 8.4/1.9/3.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2.8%/10.8%/85.1%,分别贡献收入增量 1/0.2/1.4 亿元,总成类产品已成为公司营收的最大增量。
22Q4 净利率提升,23Q1 毛利率有所下滑。22Q4 公司毛利率为 26.4%,同比-4.0pp,环比-3.0pp;净利率 13.7%,同比+3.9pp,环比+0.5pp。23Q1公司毛利率环比有明显改善,毛利率为 28.0%,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环比+1.7pp;净利率为 10.2%,同比-0.3pp,环比-3.5pp,23Q1 净利率环比下滑主要系汇兑损失以及可转债利息增加导致财务费用较 22Q4 增加 1.3亿元。
持续提升新能源车与轻量化零件业务产能水平,推动新项目成长。公司“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关键零部件生产项目”部分厂房已经完成封顶,部分安装周期较长的设备已经进场安装;“新能源汽车电驱传动部件产业化项目”新投建多条全自动差速器总成装配线、壳体自动化加工线、电机轴生产线,已开始释放产能。分地区来看,公司天津工厂二期项目已陆续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 2万套模具及 150 万套差速器总成;宁波工厂在北仑小港装备园区的新工厂建设工程已完成工程预验收。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公司营收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 EPS 为 0.58/0.79/1.05元,对应PE 分别 17/12/9 倍,三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 26.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主机厂降价导致利润率大幅下滑风险、新业务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