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1收入阶段性承压,盈利能力表现平稳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周嘉乐 2023-04-23 1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1收入阶段性承压,盈利能力表现平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舒华体育(605299)
2023Q1收入阶段性承压,盈利能力表现平稳,维持“买入”评级
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下降8.8%,归母净利润1146.4万元同比增加8.9%,扣非归母净利润1195.8万元,同比增加10.9%。公司2023Q1收入端因一季度疫情放开后停工潮扰动承压;利润端受益于原材料回落及控费能力表现平稳,实现正增长。全年来看,我们看好公司依靠储备订单预计陆续放量、各渠道持续开拓,收入及业绩实现增长。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44/1.76/2.15亿元(原值为1.58/1.92/2.37亿元),对应EPS为0.35/0.43/0.52元,当前股价对应PE32.1/26.2/21.4倍,公司作为体育制造赛道龙头,产品+渠道壁垒仍在,维持“买入”评级。
盈利能力: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行,Q1毛利率及净利率均实现同比改善
毛利率及净利率端:2022Q1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同比实现双增,毛利率同比上涨0.7pcts至29.8%,净利率同比上涨0.9pct至5.7%,受益于原材料回落及费用管控推进,公司盈利能力表现平稳。费用端:公司控费能力表现平稳,2023Q1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0.9%/8.8%/2.7%/0.1%,同比分别变动+0.8/-0.1/-0.2/+0.1pcts,销售费用率增加或为公司增强产品广告投放所致。
公司亮点:多因素共振成长,2023业绩有望实现亮眼增长
展望公司2023年发展,分渠道看:(1)经销渠道,截止2022年底,公司已发展经销商240余家,2023年渠道或受益于公司对经销商队伍的激励和扶植力度加大及新品推出的节奏加快。(2)直销渠道,2022年公司凭借全产品生产布局及“软件+器材销售+上门服务”完备服务体系,突破医院、军警等各类销售场景,军警司系统项目储备量同增超35%。我们预计,2023年渠道收入增量或主要来源于储备订单项目的放量及行业政策暖风频吹下,公司相关项目招投标提速。同时,在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公司作为体育制造赛道龙头产品曝光度也会随之增加,利好公司发展。业绩层面看,公司或将持续受益于原材料成本下行叠加控费持续推进,盈利能力修复逻辑通顺,业绩有望实现亮眼增长。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大幅下滑、行业竞争恶化、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舒华体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