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灵活用工快速增长,招聘类业务有待修复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欣悦 2023-04-23 1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灵活用工快速增长,招聘类业务有待修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锐国际(300662)
事件:22年,公司实现收入90.9亿元、同增29.7%,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增15.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4亿元、同增11.7%。每10股派1.17元现金,合计派息0.2亿元。22Q4实现收入22.7亿元、同增24.2%,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增13.8%。
点评:
灵活用工增长显著。22年,灵活用工收入80.4亿元、同增35.5%,截至22年末管理外包员工3.27万人、较21年末增加1000+人;招聘类业务顺周期,受疫情反复影响,中高端人才访寻收入6.8亿元、同减2.4%、在大健康、半导体、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招聘需求持续旺盛;招聘流程外包收入1.1亿元、同减24.8%。
Investigo增速依旧亮眼,利润翻倍式增长。公司大陆以外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48.0%。22年5月,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增持Investigo10%的股份,持股比例由52.5%增至62.5%。22年,Investigo(合并)收入22.6亿元、同增51.9%,净利润1.3亿元、同增127.9%,根据股权比例贡献归母净利润0.8亿元。
毛利率下滑。22年,公司毛利率同减1.8pct至9.7%,其中灵活用工毛利率同减0.6pct至7.4%,中高端人才访寻毛利率同减0.37pct至36.9%,招聘流程外包收入下滑,带来毛利率下滑,同减19.9pct至23.3%。
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22年,公司销售费用率同减0.3pct至2.1%,管理费用率同减0.6pct至2.5%,研发费用率同减0.1pct至0.5%。
净利率水平保持相对稳定。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增15.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4亿元、同增11.7%,净利率同减0.2pct至4.0%。
投资建议:22年虽然疫情多次反复,但灵活用工收入依旧快速增长,招聘类业务收入受疫情影响下滑。灵活用工收入有望在中长期持续快速增长,招聘类业务收入有望逐步修复。我们预计2023~25年EPS为1.92/2.44/3.0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x/17x/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影响,派遣人数不及预期的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