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慧物流方案供应商,开启国际化战略,打造锂电新增长级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志杰,杨晶晶 2023-04-21 1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智慧物流方案供应商,开启国际化战略,打造锂电新增长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东杰智能(300486)
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装备供应商,实现全业务、多领域国际化布局。公司在智能物流装备领域深耕近30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智能物流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与调试,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智能涂装系统和智能停车系统。公司已成为在海外拥有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国际化集团公司,产品销往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2021年,公司引入战略投资后成为国资控股上市平台,有利于公司战略升级和业务资源开拓。公司近三年营收CAGR33%,毛利率保持在26%左右,2022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和在手订单都创下历史新高,对未来增长形成支撑。
深耕传统行业、拓展新兴领域,拥有丰富项目工程经验和优质客户储备。智能物流渗透率亟待提升,相关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扩容。公司深耕智能物流装备行业近30载,已实施项目1300余个,业务覆盖新能源、汽车、钢铁冶金、石化、白酒、医药、冷链、电商、快消品、3C电子、工程机械、家居等行业。2023年一季度,公司主要下游汽车、石化行业资本开支提速明显。目前我国多数行业企业仍处于智能转型初期,智能化普及率较低,相关市场规模有望大幅扩容。
海外基因及客户资源深厚,持续扩大欧洲、东南亚市场优势。公司自2013年开始进行海外市场布局,近三年交付30余个海外实施项目。相较于国内,海外产品毛利率更高,加速布局海外市场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1)欧洲市场:公司是德国奔驰、宝马和奥迪的全球认证供应商,也是少数具备在德国本土交付汽车生产系统能力的中国企业。(2)东南亚市场:公司在马来西亚和泰国分别设立了子公司和孙公司,近期拟设立新加坡全资孙公司,公司与F&NHB集团签订的智能仓储配送项目,以及与FMMHOUSE合作的3PL大型物流枢纽项目,总订单金额近4亿,产品和服务获得了东南亚地区大型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在当地起到了很强的示范效应。
全力打造锂电新增长级,预计至2025年动力电池领域年均新增设备需求超百亿元。公司构建新能源电池生产解决方案,宁德时代项目标杆示范效应显著。公司已经成为宁德时代、蜂巢能源、国轩高科、新理想等多家动力电池头部企业认证供应商,可提供新能源电池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整个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物流输送和立体仓储设备,包括原材料库、分容化成库、成品库等。依据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数据及预期,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对应的物流和仓储设备存量市场规模为239亿元,至2025年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的存量市场规模将达58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5%,2022年~2025年每年新增设备需求空间分别为110、96、117、136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动力电池企业已公布的海外规划产能为421GWh,按照1GWh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大概对应公司物流设备价值量为2000万-5000万,则总价值量约为84.2亿-210.5亿元。公司具备较丰富的海外市场经验、自研自制能力、产能保障和软件系统实力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未来发展潜力较大,有望逐步扩大份额。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1、16.0、20.8亿元,同比增长0.7%、22.0%、30.0%;分别实现净利润0.6、1.2、1.6亿元,同比增长-19.1%、115.3%、30.3%;对应EPS分别为0.14、0.31、0.40元。以4月21日收盘价8.27元计算,对应公司2022-2024年PE分别为58.3、27.1、20.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行业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领域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全球贸易保护措施及汇率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供应链保障及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应收账款管理及回收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杰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