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战略转型红利加速释放,23Q1收入利润强势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刘略天,杨苑 2023-04-21 14: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战略转型红利加速释放,23Q1收入利润强势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津铺子(002847)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2023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3亿元,同比增长55.4%;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82.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增长100.3%。一季度实际利润落在此前业绩预告区间中间位置,收入、利润均超此前市场预期。
23Q1收入高增55.36%迎开门红,与部分渠道放量超预期有关
23Q1公司收入同比大幅增长55.36%,环比22Q4进一步加速,超此前市场预期,主因公司春节备货季订单旺盛、部分细分渠道开拓进展略超预期,预计零食专营、定量流通、电商等渠道在23Q1延续强成长性。
23Q1净利率进一步提升至12.5%,渠道结构优化显著提升费投效率
23Q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率12.5%,同比提升1.8pp,环比22Q4提升3.5pp。在全渠道转型背景下,我们重点跟踪毛销差指标来观察公司的渠道运营效率变化,23Q1毛销差20.80%,同比提升2.3pp,主因零食专营、经销渠道等更高效渠道收入贡献比例提升,公司对销售费用使用效率相对较低的商超渠道进行主动优化。费用方面,2023Q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3.8%/4.4%/2.7%/0.3%,同比-6.3/-1.3/+0.5/-0.1pp,反映全面战略转型的降费提质效果显著。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3Q1研发费用约2434万元,同比接近翻倍(+94.35%),与公司重视产品研发创新的特征相符。我们认为在零食行业产品快速迭代的背景下,公司产品研发创新能力突出将成为公司重要的竞争优势之一。
全渠道发展增强经营韧性,多驾马车齐发力拉动业绩增长
23年公司继续推进全渠道战略,同时持续增强供应链能力,为渠道扩张与渠道下沉提供有力支撑。其中公司与零食很忙等头部零食专营品牌合作较早、合作基础稳固,当前零食专营业态蓬勃发展,公司23年继续深化与零食很忙的合作,并加快与其他零食专营品牌的合作,预计23年公司将继续在零食专营渠道实现快速增长。定量流通渠道在产品梳理、供应链升级完成后,已摸索出适合的打法,23年增长任务目标较高,公司与渠道信心较足。电商团队已完成前期基础梳理工作,22Q4电商渠道月销额已实现新的突破,预计23年公司将继续紧抓抖音、快手等新流量,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吸引消费者,电商渠道有望延续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因公司此前预告的23Q1利润超预期,我们在业绩预告后已上调2023年业绩,本次维持业绩预测不变: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4/44.0/51.9亿元,同比+25.8%/+21.0%/+17.8%;实现归母净利润4.8/6.0/7.3亿元,同比+59.3%/+24.8%/+21.2%;EPS分别为3.73/4.66/5.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27/23倍,考虑到公司战略转型红利持续释放,渠道拓展进程显著,短期成长确定性与长期成长空间兼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渠道扩张进程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产品放量受阻;3)全球通胀问题持续突出,成本端压力增大;4)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