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订阅业务持续高增,推出新一轮激励激发成长活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刘逍遥 2023-04-20 14: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订阅业务持续高增,推出新一轮激励激发成长活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金山办公(688111)
长期成长路径清晰,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信创业务有望迎来拐点,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5.47、21.03、28.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35、4.56、6.1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132.1、97.2、71.6倍,公司成长前景广阔,发展路径清晰,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订阅业务持续高增长
(1)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11%;实现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6.5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24.37%,业绩符合预期。(2)按照业务来看,个人订阅业务收入为5.89亿元,同比增长38.17%;机构订阅业务收入为2.13亿元,同比增长47.28%;机构授权业务为1.82亿元,同比下滑21.43%。(3)费用端来看,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3.73%,同比提升3.9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为9.94%和33.78%,同比下降1.26、1.41个百分点。公司销售毛利率为86.82%,同比略提升0.29个百分点。
推出新一期股权激励,绑定核心骨干
根据公司发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00.0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总股本的0.22%,授予价格不低于150元/股,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共计157人。业绩考核目标包括两部分:一是以2022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3-2025年收入复合增长率的目标值为15%,触发值为10%;二是以2022年机构订阅及服务业务收入为基数,2023-2025年机构订阅及服务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的目标值为25%,触发值为20%。激励计划首次将机构订阅收入纳入考核目标,彰显对机构订阅业务的重视与发展信心。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领域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山办公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