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CCL行业触底在即;算力侧材料未来可期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周扬,蒲得宇,蔡绮 2023-04-20 14: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CCL行业触底在即;算力侧材料未来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正新材(603186)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收入7.6亿,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9%,主要受春节工作天数以及一月份疫情影响。一季度亏损780万,较四季度亏损有所收窄。
上行周期,毛利修复叠加扩产:在二季度手机、服务器、PC需求环比改善的带动下,CCL需求及产能利用率将有所复苏。同时根据我们的供应链调研显示,目前玻纤布价格位于历史低位,并已经低于玻纤布厂商现金成本,且库存持续累计。我们认为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玻纤布价格有望在上游减产的驱动下重新进入上行轨道,带动本轮周期上行,及公司毛利修复。另一方面公司产能积极扩张,珠海二期1440万张/年产能将于年底释放,届时总产能将较2021年末实现翻倍增长。我们预期公司2024年CCL业务收入有望达到40.6亿,且全年毛利率回升至历史均值水平附近(中枢约15%)。
新服务器/AI平台驱动高速CCL量价齐升:根据Prismark数据,2021年高速CCL总销量为90.2百万平米。伴随服务器平台升级,EagleStream以及Genoa相较前一代平台PCB层数提升33%(12层-16层),同时CCL需求逐步从M4向M6过渡,单价增加20-30%,对应CCL价值量提升约50-70%。同时AI服务器普遍采用20-28层PCB,且对CCL要求进一步增加。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市场对公司高端产品能力仍存在预期差。目前公司高速产品已经在服务器、数据中心领域形成批量出货,产品矩阵涵盖Very/Ultra/Extremelowloss等。2022年公司高端产品线出货占比已经达到10%,我们预期远期公司高速CCL收入占比有望达30%,将持续驱动公司整体毛利上行。
ABF膜市场空间可观:根据Prismark初步数据,2022年全球ABF载板市场约400亿人民币,同时受益于AI、HPC等应用,ABF载板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另一方面伴随国内ABF载板厂商如兴森科技、深南电路、珠海越亚等持续扩产,国内ABF厂商市占率有望在2028年达到20%(22年仅约5%),国内上游ABF膜需求也将高速增长。我们预期国内ABF膜市场空间有望于2028年超15亿元。公司作为国内ABF膜头部厂商,有望在国产替代的急迫需求下获取一定市场份额。
估值与建议:目前国内可比半导体材料公司2024年估值约为35x-40x,而CCL公司约为10-15x,我们认为20x2024PE为公司合理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4/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0.55/3.66/5.66亿元,对应目标价52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1)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2)竞争加剧;3)铜价持续上涨冲击盈利能力;4)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正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