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周期性磨底,看好高端精密磨床国产替代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孟鹏飞,熊亚威 2023-04-19 1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周期性磨底,看好高端精密磨床国产替代》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宇环数控(002903)
业绩周期性磨底,看好高端精密磨床自主可控
公司2023年Q1营业收入0.92亿元,同比下降25.64%;归母净利0.2亿元,同比下降24.94%。公司主要下游领域为消费电子,现阶段大客户包括捷普科技、绿点科技等苹果供应链企业,受苹果周期影响,业绩处于磨底阶段。但未来苹果新机型新工艺落地后,公司有望受益。此外,公司作为工业母机核心标的,核心零部件自制,高端精密磨床、五轴联动抛光机技术壁垒高企,有望受益国产替代及自主可控趋势;汽车第二增长曲线发展稳健,碳化硅设备验证有序进行,营收及利润率情况有望迎来进一步修复。因此,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收6.21/9.66/15.71亿元;归母净利润1.12/1.76/3.0亿元;对应EPS0.73/1.16/1.9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6.7/23.3/13.7倍,维持“买入”评级。
盈利能力修复,研发投入增大巩固竞争优势
公司2023年Q1实现毛利率51.27%,同比提升7%;净利率19.58%,同比降低1%,但较2022年全年提高4.99%;盈利能力修复明显。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3年Q1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04.42%,研发费用占比达8.37%。根据2022年年报披露,公司研发费用主要应用于高精度数控磨床、碳化硅抛磨设备等领域。有望巩固国内数控磨床隐形冠军的优势地位,充分发挥产品技术壁垒及国产替代优势,持续受益供应链产业链自主可控。
关注苹果周期性需求,持续看好公司高端精密磨床国产替代
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消费电子设备,受苹果周期影响,业绩处于磨底阶段。但未来苹果新机型新工艺落地后,公司业绩有望迎来修复。公司的高精度数控磨床对标德、日优秀同行,可为装备制造、机械军工等具有高精度及表面质量要求的产品加工。碳化硅设备已进入到研发或技术指标验证阶段。未来有望乘高端设备国产替代东风,抓住3C行业设备换机周期及半导体设备风口,扩展产品应用领域,实现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公司周期性绩修复不及预期、公司研发验证进度不及预期、相关地缘政治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环数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