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亮眼,车载IGBT倍速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刘牧野 2023-04-18 1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业绩亮眼,车载IGBT倍速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斯达半导(603290)
新能源带动收入高增,业绩表现亮眼
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7.05亿元(同比增速58.53%),归母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速105.24%);其中,2022Q4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8.31亿元(同比增速63.05%,环比增速15.45%),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速72.52%,环比增速-6.63%)。公司新能源行业营业收入为14.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8%;工业控制和电源行业的营业收入为11.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变频白色家电及其他行业的营业收入为11.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19%。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3627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红利245,292,337.84元(含税)。剩余利润转至以后年度分配。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本年度公司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占本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30.00%。
车规IGBT加速放量,大功率模块市占率翻倍
公司生产的应用于主电机控制器的车规级IGBT模块持续放量,合计配套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较2021年提升约100%;A级及以上车型配套超过60万辆,约为2021年的四倍。公司2022年度IGBT模块营业收入增速(39.47%)高于IGBT模块销售量增速(11.66%),主要原因系用于新能源行业大功率模块销售比例增加所致。据我们测算,公司主电机控制器IGBT在国内搭载率约20.2%,较去年提升约2pct;A级以上车型搭载率翻倍,由2021年7.5%提升至16.6%。同时公司在车用空调,充电桩,电子助力转向等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器件份额进一步提高。
碳化硅、第七代IGBT芯片开始大批量供货
公司应用于乘用车主控制器的车规级SiCMOSFET模块开始大批量装车应用,同时公司新增多个使用车规级SiCMOSFET模块的800V系统的主电机控制器项目定点,将对公司2024-2030年主控制器用车规级SiCMOSFET模块销售增长提供持续推动力。公司基于第七代微沟槽TrenchFieldStop技术的新一代车规级650V/750VIGBT芯片通过客户验证并开始大批量供货;新一代车规级1200VIGBT芯片产品通过客户验证,芯片电流密度较上一代产品提升超过35%,预计2023年开始大批量供货。
投资建议
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同比分别增长约26.58%、38.50%、71.45%,看好公司持续提升研发能力,拓展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占率的能力。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1.07亿元、15.28亿元、20.08亿元。当前股价(2023年4月14日)对应PE分别为44.19、32.01、24.3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行业增速不急预期的风险、芯片供应紧缺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产线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达半导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