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银行董事长/行长调整点评:平稳过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中信银行董事长/行长调整点评:平稳过渡》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信银行(601998)
投资要点
中信银行董事长/行长调整,制度上是为了满足上市公司人员独立性的要求,战略上是为了满足中信银行发展的需要,董事长/行长由行内高管顺序接任,预计将最大限度保持战略、业务和人员的稳定,实现平稳过渡。
事件概览
2023年4月17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辞去中信银行董事长职务,董事会选举方合英行长为董事长,聘任刘成常务副行长为行长,待任职资格获核准并正式就任后生效。
主要观点
1.本次调整制度上为满足监管要求
2023年2月17日,中信银行公告向证监会回复配股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其中对方合英行长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独立性问题进行了回复。《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六十九条规定,“上市公司人员应当独立于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在控股股东不得担任除董事、监事以外的其他行政职务。”在配股申请过程中,方合英行长因兼任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股份副总经理及执委会委员、中信有限副总经理而被证监会问询。本次董事长/行长调整后将自然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有助于加快配股落地进度。此外,2016-2021年,李庆萍亦在兼任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后升任董事长,与当前情形类似。
2.本次调整保持了管理班子的稳定
本次调整系出于中信银行发展需要而进行的主动调整。选举和聘任的新任董事长和行长由现任行长和常务副行长顺序接任,管理班子最大限度保持稳定。候任的方合英董事长与刘成行长已在中信银行总行共事合作5年,新任管理团队磨合成本极小,预计将顺利平稳过渡。
3.班子调整后既定战略将保持稳定
候任的方合英董事长与刘成行长将获取更大管理权限,二位领导是中信银行既定战略规划制定过程中的主要参与者,更是战略执行过程中的主要负责人,预计中信银行的战略方向、业务及风险偏好不会发生转向。同时,方合英董事长将继续担任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且中信金控成立后强化各成员企业的协同融合是集团既定战略,中信银行与中信金控旗下其他成员企业的协同融合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中信银行2023、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25%、11.72%、12.28%,对应BPS12.22、13.34、14.60元/股。现价对应PB估值0.46倍。目标价7.31元/股,对应2023年PB0.60倍,现价空间31%。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