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三金深度报告:处于重估起点的“老字号”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3-04-16 14: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桂林三金深度报告:处于重估起点的“老字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桂林三金(002275)
投资要点
价值重估:真实利润新高,有较高价值重估空间
2021年公司经营性业务利润已从2020年疫情低点恢复并创新高到5.4亿,但研发子公司战略亏损加大,使表观合并净利润只有3.4亿,导致股价变化并未反应经营性业务大幅改善的内在变化。按照经营性业务利润估值,具有较高价值重估空间。
品牌中药主业进入成长新阶段
公司核心产品三金片和西瓜霜系列是各自领域头部中药品牌。随着品牌力强化,产品市占率提升,资产经营效率也明显得到提升。2018-2021年,母公司应收项目周转天数处于下降趋势。2021年,母公司ROE从疫情影响中恢复并创新高到18%,资本回报率ROIC达到34%。2023年,品牌中药业务在疫后复苏和新产品驱动下,进入到成长新阶段。
上海三金生物作为创新药研发和生产平台,是“一体两翼”战略重要布局
上海三金生物的宝船生物和白帆生物是公司创新药研发和生产平台,是“一体两翼”战略的重要布局。创新药研发子公司宝船生物并购赛金生物成为创新药资产重估转折点,抗体生产子公司白帆生物开始承接外部客户生物CMO业务,生物药研发和生产两大平台都处于延展性发展新阶段。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9.69亿/22.64亿/26.04亿元,同比增速为13%/15%/15%,净利润分别为3.26亿/4.86亿/6.15亿元,同比增速为-5.15%/48.99%/26.62%;对应PE分别为31.72x/21.27x/16.81x。考虑到公司OTC业务占比较高,我们选取了同样具有OTC布局的中药企业华润三九、云南白药、羚锐制药作为可比公司,同时考虑到公司2023-2024增速高于可比公司,因此给予目标公司2023年25倍PE,对应20.69元,18%上涨空间,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中药材价格波动风险;创新药研发失败风险;生物药CMO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三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