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牢铸生物安全优势,养殖新星迅速成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刘佳宜 2023-04-14 14: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牢铸生物安全优势,养殖新星迅速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京基智农(000048)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规模养殖场占比近六成,供需关系与疫病综合考量,优质养殖企业于周期中成长,24年养殖景气度或有提升;2)6750标准化生产模式,配备空气过滤新风系统,牢铸生物安全优势;3)南方生猪价格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公司当前共计布局产能225万头,未来持续扩张,把握地域价格优势。
优质生猪养殖企业与周期中稳健发展。从能繁母猪存栏量的情况观测,23年生猪养殖景气度或将与22年相近。生猪市场供应量存在时滞性,可参考当前时点回溯十个月的能繁母猪存栏量而粗略估计生猪供应量,故而在判断23年全年生猪价格时,参考22年3月-23年2月能繁母猪存栏量平均数量,我们认为23年生猪养殖平均景气度将与22年水平相近,优质养殖企业把握成本优势,科学养殖提高效率。另一方面,22年Q4-23年Q1出现非瘟散点复发情况,生物安全问题或将导致生猪价格回落,对全年养殖景气度产生影响,同时进一步催化市场产能去化,为未来生猪价格景气回升蓄力,提供供需基本面支持。养殖企业的盈利不应单纯依靠于周期波动中价格的变化,核心的竞争力是提高养殖效率从而有效控制成本。优质养殖企业需要具有产能扩张所必备的现金流,同时经营成本的管控与防控疫病的水平将共同作用成为后续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课题。
公司楼房养殖模式,牢铸生物安全优势。公司采用“6750”标准化生产线模式,即750头祖代母猪、6000头父母代母猪及相应的育肥商品猪在一个区域内组织实施闭群、批次化、满负荷均衡生产,具有适度规模化、运作效率高的特点,能有效减少外来病原,提高猪群的健康度。猪舍均配备自动喂料、自动饮水、自动环控,减少人员流动,避免携带外部病菌,造成猪只感染;封闭式管理与闭群生产能有效减少猪只转运及饲料运输环节,避免生猪与外来猪只、物料的接触,从而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公司安装有空气过滤新风系统、大数据管理等智慧养殖系统,提升生产管理效率。同时公司成立专门的“非洲猪瘟防范与控制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的操作流程和严格内控制度,未来亦将不断提升生物安全防控水平,从而提高养殖效率,为业绩增长提供基础。
地产板块经营存量业务,生猪产能持续扩张,把握地域价格优势。公司经营战略中,地产板块以存量经营为主,未来销售收入结转,公司现金流方面有所支撑,有助于养殖业务发展。公司所处区域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分布于广东、广西、海南三省,现有徐闻、高州、贺州、文昌四个项目投产,共计产能布局225万头,对应产能分别为90万头、45万头、60万头、30万头(目前贺州二期项目尚未完全建成),后续产能布局位于茂名、梅州、开平、新会、台山、肇庆等地,未来随各个项目逐渐建成投产,公司生猪养殖出栏数量有望迅速提升。南方生猪价格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消费角度看,广东省人均猪肉消费量明显高于平均水平,但从供给端看,广东气候、环保政策等原因使得本地养殖较少,另外禁调令影响外省生猪入粤,进一步促使生猪价格水平提高,公司把握价格优势,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保障供给的同时获得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2.66元、3.58元、2.28元,对应动态PE9/7/11倍。根据分部估值,24年地产、养殖对应市值分别为50亿、125亿,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目标价33.46元。
风险提示:养殖端突发疫病、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