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稞酒别具一格,真年份高端醇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23-04-13 09: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青稞酒别具一格,真年份高端醇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佑德酒(002646)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受益于消费升级、品牌意识增强、消费者偏好多元化,高端、次]高端市场持续扩容,白酒细分品类持续丰富,公司是青稞酒细分品类龙头,且具备坚实消费者基础,将充分受益于消费结构升级和口感多元化。2、2019年以来,公司深度调整品牌、产品、渠道,大力推进真年份认证,强化高端品牌定位,发力产品结构升级,聚焦次高端、中端;公司省内市场占有率在45%左右,品牌基础坚实,百元以下产品营收占比为55%左右,结构优化空间广阔。3、区域布局聚焦青海、甘肃市场,受益“兰西城市群一体化”建设,基地市场显著拓宽;省外重点布局陕西、河南、北京等战略市场,不断提高品牌渗透率,成长空间持续扩张;公司省外营收占比在25%左右,具备一定消费者基础,全国化布局将持续拓宽成长空间。
行业马太效应明显,名优白酒份额持续提升。1、高端一线名酒充分打开价格空间、完成消费者培育,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市场加速向名优白酒集中,高端、次高端赛道持续扩容,未来三年复合增速约17%、21%。2、青海经济复苏弹性十足,旅游消费蓄势待放,青稞酒作为青藏文化代表,将充分受益旅行消费复苏;此外,青海省内大众消费向100-300元价位、商务消费向500元价位快节奏升级,市场扩容空间广阔。
品牌、产品、渠道深度调整,结构升级蓄势待发。公司在品牌、产品、渠道三个维度上深度调整,积聚起的发展势能强劲。品牌端:高举高打进行品牌建设,积极打造青稞酒品类差异化特色,通过真年份认证赋能品牌塑造,品牌高度持续提升。产品端:公司新品培育能力突出,核心品牌升级有序,聚焦国之德真年份G6、岩窖、人之德等新品培育和推广,有序推进产品结构升级,产品线不断拓宽,价格带覆盖全面。渠道端:甘青市场持续推进全控价深度分销模式,市场掌控强势有力,渠道推力持续增强;省外重点开拓新疆、宁夏、西藏等环青海市场,积极布局陕西、河南、北京等战略市场,持续扩展市场覆盖面,积极拓展成长空间。
未来路径:经营质量显著提升,品牌振兴路径清晰。1、公司聚焦次高端和中端,国之德真年份G6主动引领、承接商务消费升级,人之德卡位省内主流消费价格带,积极打造价格标杆,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2、西北旅游经济持续向好,消费复苏空间广阔,公司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竞争优势突出,将充分受益行业复苏红利。3、公司深度调整成效显著,费用结构持续改善,积聚起的经营势能强劲,规模效应下利润弹性十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在75%左右。公司聚焦产品结构升级,稳步推进全国化布局,业绩弹性将持续释放,给予公司2024年2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0.1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佑德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