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业绩同比增长34.76%,氟化工高速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刘威,庄怀超 2023-04-13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022年业绩同比增长34.76%,氟化工高速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宙邦(300037)
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7.58亿元,同比增长34.57%;实现营业收入96.61亿元,同比增长38.98%;扣非净利润17.13亿元,同比增长38.99%。
2022年公司含氟化学品毛利766万元,同比增长73%。一代产品(含氟医药农药中间体及氟橡胶硫化剂等)市场稳定,维持较好的市场份额;二代产品(半导体与显示用氟溶剂清洗剂、半导体与数据中心含氟冷却液、氟聚合物改性共聚单体、含氟表面活性剂等)销售增长较快,未来随着半导体等行业的发展,二代产品需求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三代产品(集成电路蚀刻及电力绝缘气体等)已实现量产,市场推广稳步推进,目前部分产品已通过客户测试。海德福高性能氟材料项目一期1.5万吨高性能氟材料项目预计2023年底试生产;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1.59万吨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预计2024年试生产。
募投项目为电池化学品增长奠定基础。2022年公司电池化学品毛利1933万元,同比增长16%。在双碳政策影响下,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高度景气,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稳步提升,头部聚焦效应愈加明显。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3万吨电解液预计2024年试生产;5.9万吨锂电添加剂项目预计2023年试生产;珠海新宙邦电子化学品项目10.5万吨电解液预计2024年上半年逐步投产;重庆新宙邦锂电池材料及半导体化学品项目10万吨电解液项目预计2024年上半年逐步投产
半导体在客户开发及产品技术取得突破。2022年半导体化学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2292.13万元,同比增长51%。随着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半导体超高纯氨水、双氧水、显示面板蚀刻液等现有产品的客户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含氟冷却液(氟化液)顺利通过行业知名客户认证,实现批量交付,2022年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天津新宙邦半导体化学品及锂电池材料项目一期4万吨半导体化学品2023年预计下半年投产;珠海新宙邦电子化学品项目13万吨半导体化学品预计2024年上半年逐步投产;
电容化学品开拓新市场。2022年电容化学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9665.39万元,同比下降2.10%。2022年由于居民消费动力不足造成终端需求不稳定,公司传统电容器化学品同比下降,但是公司凭借行业龙头地位,通过先进技术和齐全的产品品类深耕战略客户,确保核心客户订单稳定;同时公司借助光伏、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契机,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开发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公司电容化学品在新兴行业中销售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惠州3.5期溶剂扩产项目年产10万吨溶剂预计2023年一季度投产。
维持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电解液承压我们下调业绩。我们预计新宙邦23-25年净利润分别为15.82(-28%)、22.53(-18%)、29.14亿元(新增)。公司是电解液龙头且新产能扩张速度快,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我们给予2023年新宙邦3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63.60元(上次目标价59.20元,对应2022年19倍PE估值,+7%),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风险;宏观经济因素变动的风险;规模快速扩张的管理风险;新产品和技术迭代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