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心血管慢病领域龙头,转型创新迎来收获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孙子豪 2023-04-11 16: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心血管慢病领域龙头,转型创新迎来收获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信立泰(002294)
多款创新品种布局高血压及心衰领域,未来协同销售放量可期
公司已形成以心脑血管为核心的创新产品管线,心血管占比约50%,高血压管线公司围绕阿利沙坦酯,布局了1类新药S086(高血压、慢性心衰适应症)、首个国产ARB/CCB类2类复方制剂SAL0107、ARB/利尿剂类2类复方制剂SAL0108,这些产品上市后将有针对性地覆盖不同细分市场领域,满足更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心衰以07、086为代表布局5个产品;抗凝血及卒中预防以0104为代表布局4个产品;预计未来几年内,公司将有一批优秀产品快速上市,慢病领域产品管线快速丰富,助力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恩那度司他获批在即,肾性贫血领域大品种
肾性贫血作为CKD常见并发症之一,其患病率随CKD疾病进展而逐渐升高,中国患病人数达1.323亿;相较现有疗法恩那度司他刺激内源性EPO生成更接近生理浓度,平稳可控升高血红蛋白,此外还具有一天一次口服给药,用药依从性好,药物相互作用风险低、无需按体重调整等优势。恩那度司他预期2023年获批,有望成为国内第二款HIF-PHI药物,对标罗沙司他,有望快速放量。
氯吡格雷集采利空释放,传统仿制药提供稳定现金流
公司制剂业务部分2019年实现收入37.7亿元,氢氯吡格雷(泰嘉)在“4+7”带量采购扩围中意外丢标致使2020年制剂板块收入下滑,实现收入21.6亿元,到达底部;2021年实现收入25.9亿元,核心品种为阿利沙坦、氢氯吡格雷;从2021年开始业绩开启反弹,虽然新冠疫情短期影响信立坦放量节奏,但随着公司创新品种的密集申报上市,集采后时代创新再出发,业绩有望重回高增长赛道。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3-2025年信立泰收入为40.67/50.38/65.75亿元,增速为16.8%/23.9%/30.5%。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7/9.72/12.53亿元,增速为15.6%/32.0%/28.8%,EPS分别为0.66/0.87/1.12元,对应2023年4月10日的37.89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54/41/32X。考虑到公司深耕慢病领域,泰嘉集采影响已逐渐减弱,创新品种信立坦持续放量,重磅品种恩那度司他及S086即将上市,未来放量可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药研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上市后商业化表现不及预期,集采中标及降价影响,新冠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