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中高端男装领军者,多品牌运营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周嘉乐 2023-04-11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中高端男装领军者,多品牌运营打开成长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报喜鸟(002154)
践行多品牌战略的中高端男装领军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采取一主一副、一纵一横的战略,三年CAGR≈13%,盈利能力稳中有升,投资副业逐步稳定,服装主业围绕中高端男装品牌的定位形成成熟+成长+培育阶梯式的品牌结构。看好主品牌大国品牌的打造及哈吉斯品牌势能提升,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4.9/6.1/7.3亿元,对应EPS为0.3/0.4/0.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0/12.9/10.8,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报喜鸟:以商务为支点年轻化转型,产品及渠道配合打造大国品牌
2021年主品牌收入16.12亿元,占比37%,2019-2021年CAGR为8%。商务产品推出经典套西/高定/婚庆礼服等,同时推出年轻化产品线—轻正装、运动西服,自2020年推出轻商务后主品牌市占率自2019年0.3%逐年提至0.5%,预计随着年轻产品线销售占比提升,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商务强调产品品质、大规模全品类定制、年轻化提升品牌竞争力:(1)主品牌合作与世界一流面辅料品牌并携手高校与知名面料供应商,通过研究设计适合亚洲人的版型并注重色彩及设计感。(2)全品类定制规模化/高效率/低成本/标准化优势突出。(3)纵向覆盖年轻消费者,轻商务及运动西服定价低于传统套西有利于渗透年轻消费群体,配合产品官宣品牌全新代言人,营销上注重新媒体营销。渠道端,预计未来将通过加强中南弱势布局提高门店数量,优化结构及精细化管理提升主品牌单店产出。
哈吉斯:中高端英伦休闲品牌,品牌势能快速崛起的集团第二曲线
2021年哈吉斯收入14.5亿元,占比31%,2019-2021年CAGR为19%,在运动时尚板块高速发展中不断提升品牌势能。哈吉斯差异化体现在:独特的市场定位(中高端英伦休闲风)、印象深刻的品牌IP(英国皇家猎犬)、故事化的产品线与高品质产品力(亚洲裁剪/流行色彩/精致工艺/优质面料)。因此哈吉斯沉淀较多年轻客群(追求时尚和品位的25–40岁都市精英),核心价位带与竞品相近但最高价仍有差距,预计随着消费客群消费力提升,价格带仍有上行空间。成长性:(1)三四线开店:哈吉斯凭借以上优势在竞争相对激烈的一二线市场中逐步建立优势,未来将加大三四线城市加盟力度提升规模,截至2021年门店401家,经测算中长期门店空间为829家(对应一倍空间);(2)单店产出:品牌势能向上提高客流及进店率、多品类多系列提升转化率及连带率,2021年续约新增箱包品类,2022年新增高尔夫系列,以零售额测算2021年单店年店效344万,对标竞品仍有空间。
风险提示:主品牌运动西装、哈吉斯品牌及渠道拓展、新品牌孵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报 喜 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