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华为核心合作伙伴,“AI+信创”两翼齐飞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 2023-04-07 1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华为核心合作伙伴,“AI+信创”两翼齐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润和软件(300339)
华为核心合作伙伴,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为华为核心合作伙伴,围绕OpenHarmony、openEuler的自主创新业务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具备成熟AI全栈能力,长期空间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3.3、4.1亿元,EPS分别为0.23、0.41、0.51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27.7、69.6、56.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鸿蒙龙头,业绩放量可期
公司为华为首批开源鸿蒙生态使能伙伴,率先落地开源鸿蒙发行版HiHopeoS,致力成为开源鸿蒙行业落地领导者。以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为例,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2022年中国联网POS机保有量约3556万个,该产品的金融信创空间较为广阔。公司产品是首款既通过银联认证又通过金融信创验证的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具有先发优势和产品定价权,有望迎来快速放量期。
欧拉领军,行业落地加速
作为开源欧拉黄金捐赠人,公司全面参与开源欧拉项目的重大决策及例行运作。2020年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基于开源欧拉的面向边缘、云端的服务器操作系统HopeStage。伴随CentOS停用,服务器操作系统国产化需求加速释放,公司开源欧拉业务迎来市场机遇。目前公司已与南瑞继保、恒生电子等头部电力、金融客户达成战略合作,未来项目落地和客户拓展更值期待。
公司具备较为成熟的AI全栈能力,已实现多个场景的商用落地
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从采集层、设备层、解析层、分析层到应用层的全栈技术产品,形成了较为成熟的AI全栈能力。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加快AI商用场景落地,目前已有10多个产品,300多个算法模型在电力(输电、配电、变电)、危化品制造、路政、水利、物资仓储、加油站、农业种植等领域正式商用。根据公司公众号,公司推出基于大模型的新一代AI中枢平台以及四款针对电力、医疗、金融、工业等行业应用的内测产品,正在起草AI白皮书,有望受益AI时代浪潮。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AI落地不及预期;公司研发和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