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2业绩略低于预期,投建南海路厂区项目,完善新能源产能布局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傅盛盛 2023-04-03 18: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2业绩略低于预期,投建南海路厂区项目,完善新能源产能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法拉电子(600563)
业绩略低于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收入38.36亿元,同比+36.5%,实现归母净利润10.07亿元,同比+21.2%,扣非净利润9.75亿元,同比+32.6%,业绩略低于预期。基于消费需求疲软,我们下调2023-2024年盈利预测,并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3.40/17.81/22.97亿元(前值为14.84/21.17亿元,2025年为新增),EPS为5.96/7.92/10.21元(前值为6.60/9.41元,2025年为新增),当前股价对应PE为24.5/18.4/14.3倍。我们认为,新能源赛道长坡厚雪,公司竞争力全球领先,短期上游原材料价格逐渐回落,法拉电子正处于黄金发展期,维持“买入”评级。
新能源汽车、光伏需求高增长,工控市场保持稳健增长
新能源汽车,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687万辆,同比增长95.9%。光伏,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量87.41GW,同比增长64.9%。工控市场保持稳健增长。法拉电子是全球薄膜电容器龙头,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工控、轨道交通、家电等领域中高端客户。通过技术研发、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优化供应链管理、完善信息化系统建设,使得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投建南海路厂区项目,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产能布局
2023/3/31日公告,拟投资建设南海路厂区项目,增加新型能源用薄膜电容器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约26亿元,资金来源为本公司自筹。预计自开工建设起三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完成后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新型能源用薄膜电容器生产线投资。南海路厂区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和风电业务上的发展需要。
风险提示:新能源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新客户导入缓慢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拉电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