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多板块稳健经营,创新研发促成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刘佳宜 2023-04-03 13: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多板块稳健经营,创新研发促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瑞普生物(300119)
业绩总结: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8%,归母净利润为3.5亿元,同比减少1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8亿元,同比减少1.4%。单四季度实现营收6.1亿元,同比增长19.5%,环比增长6.9%,归母净利润为1.1亿元,同比减少5.7%,环比增长22%。
点评:公司各业务板块稳健经营,报告期内原料药及制剂实现营收9.7亿元,同比增加7.6%,23年原料药产能将全面释放,重点新产品增强竞争力;生物制品方面主要系受到下游养殖景气度影响,报告期内营收微减,禽用生物制品营收9亿元,同比减少1.6%,未来将推出新支二联活疫苗LaSota+LDT3,鼻支二联灭活疫苗等新产品,畜用生物制品实现营收1.3亿元,同比减少8.8%,预计23年将推出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灭活疫苗、猪圆环病毒亚单位灭活疫苗等新产品;宠物药实现营收0.4亿元,同比增长175.7%,22年推出的体内外同驱的驱虫药“莫普欣”迅速成为“千万级爆品”,未来23年将陆续推出猫三联等产品,通过经销商、瑞派宠物医院、中瑞供应链等渠道构建产业链生态,迅速提升市场份额。
养殖规模化比例提高,公司积极拓展集团客户。2022年全国生猪出栏7亿头,十家上市生猪养殖企业出栏量合计达1.2亿头,占比达17%左右,相较于21年提升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新版GMP正式实施,提高兽药行业准入门槛,淘汰落后产能,公司拥有完整的产品矩阵并可以为大客户打造疫病防控体系,差异化服务有效提升集团客户粘性。今日公司发布公告与圣农发展、圣维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联合成立家禽疫病防控研究院为圣农集团提供针对性系统解决方案;共同建设疫病监测预警平台;打造技术服务体系,做到快速响应。同时合作约定,在同等质量且价格不高于圣农从其他第三方采购的情况下将优先从圣维、瑞普采购,公司的销售规模及品牌影响力将扩大,家禽疫病防控知名品牌的市场地位将得到巩固。
畜禽产品矩阵丰富,积极布局宠物蓝海赛道,成长性进一步加强。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三价灭活疫苗为公司禽用核心产品,具有全禽通用、全禽源、全基因、全新变异株等特点优势。畜用疫苗方面则主要针对猪圆环、链球菌、猪腹泻、猪细小等疫病生产疫苗。“禁抗”政策促使治疗用抗生素市场需求增加,公司化药产品矩阵丰富,拥有化学药物制剂198种、中兽药84种、清洗消毒类7种、原料药6种、功能添加剂83种,未来在多方布局、多样产品矩阵及储备的优势下,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宠物方面,公司布局宠物医院,李守军先生担任董事长的瑞派宠物成立于2012年,处于国内宠物连锁诊疗领域第一梯队,截至22年底,瑞派宠物在全国50多个城市拥有超500家医院,平均单店年营业额超300万元。宠物产品方面公司储备充分且持续研发,公司拥有驱虫产品吡虫啉莫昔克丁滴剂、非泼罗尼喷剂;犬猫吸入麻醉剂异氟烷和七氟烷、美洛昔康片,犬猫心脏病盐酸贝那普利咀嚼片等优势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1.18元、1.48元、1.83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8/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养殖端突发疫病,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