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年报点评报告:核心单品快速成长,战略推动品牌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马云涛 2023-04-03 13: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022年年报点评报告:核心单品快速成长,战略推动品牌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达仁堂(600329)
报告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2.49亿元/8.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42%/12.05%,EPS为1.12元。
“三核九翼”战略规划推动核心产品发展
2022年公司落实“三核九翼”战略,聚焦发展中成药,带动其他板块业务协同成长,公司整体稳步成长。分行业来看,公司医药制造/医药流通/中医药特色医院/内部抵消营业收入分别为52.29/60.80/0.04/-30.82亿元,同比增长22.09%/2.13%/13012.38%/无。费用端,2022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为23.87%/4.58%/1.86%/-0.48%,同比+1.34pct/-0.82pct/-0.48pct/+0.18pct,公司各项费用保持稳定。
核心品种快速增长,速效救心丸全年增长2.3亿元
速效救心丸全年增长2.3亿元,纯销增长5亿元。产品已纳入国家基药目录与医保目录,其快速成长还来源于:1)入选官方指南及专家共识,增强市场认同。产品入选《糖尿病心肌病病症结合诊疗指南》及《硝酸酯类药物低反应性或耐药人群的急诊识别与处理中西医专家共识》,作为推荐用药帮助患者治疗;2)精准营销,销售渠道多面增效。医疗端增强学术推广及招商,零售端优化180粒规格连锁合作质量,强化渠道管理,做好精准营销。公司继续做好速效救心丸二次开发工作,推动产品长期发展。
“1+5”战略关注中长期发展,“篮子工程”推动产品共同发展
公司通过“1+5”战略布局,强化“达仁堂”品牌竞争力的同时,在中医药相关的五个产业方向做好绿色中药、精品饮片、精品国药连锁、中医诊疗品牌连锁以及大健康产业,实现中长期发展。公司推动的“篮子工程”激发其他产品发展新活力。2022年公司清宫寿桃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8.7%,金芪降糖片同比增幅达到20%,激活的13个睡眠品种销量同比增加1018%,公司更多产品有望获得增长动力,迸发新业务增长点。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4.60、108.89和126.0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0、13.42和16.5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1、1.74和2.15元/股,对应PE分别为28.63、23.28和18.8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核心产品销售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仁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