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3月越南纺服出口同比下滑,海外去库存调整持续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汲肖飞 2023-04-03 17: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纺织服装行业周报:3月越南纺服出口同比下滑,海外去库存调整持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幅分别为0.22%、0.79%、0.59%,纺织服装板块跌幅为1.27%,位居全行业第24名。恒生指数周涨幅为2.43%,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板块跌幅为0.18%。A股纺织服装个股方面,本周涨幅前五位分别为欣贺股份、潮宏基、ST爱迪尔、欣龙控股、歌力思,跌幅前五位分别为*ST中潜、搜于特、酷特智能、华升股份、金发拉比。港股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板块涨幅前五位分别为APOLLO出行、特步国际、慕尚集团控股、中国动向、九兴控股;跌幅前五位分别为千百度、超盈国际控股、晶苑国际、都市丽人、德永佳集团。
行业动态:1)得益于PowerofThree计划,lululemon2022年净收入同比增长29.6%至81.1亿美元。2)SHEIN与Temu在低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SHEIN或将加速中高端转型。3)H&M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2%至548.7亿瑞典克朗,Arket快速增长,销售额自2019年以来已实现两倍增长。4)天猫提出新的方法论,未来致力于帮品牌构建以用户为中心、以科技为核心能力的新品时代,实现从“商品成功”走向“企业经营”的成功。
上市公司公告:1)日播时尚股东曲江亭将1472万股,转让于王晟羽,占公司总股本的6.14%。2)2022年凤竹纺织合并报表实现营收11.49亿元,同降11.78%,归母净利润为2607.27万元,同降64.38%。3)2022年嘉欣丝绸合并报表实现营收43.21亿元,同增16.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亿元,同增76.19%。4)2022年赢家时尚实现收入56.63亿元,同增-10.95%,实现归母净利润3.82亿元,同增-32.20%。5)富安娜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16.71万股,限制性股票数量由1137.42万股调整至1098.51万股。6)探路者回购股份672.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76%。
行业数据跟踪:1)截至2023年3月31日,中国328级棉价、Cotlook价格指数市场价分别为15347元/吨、96.70美分/磅,周涨幅为0.87%、4.20%。棉价方面,国内宏观情绪有所缓和,加之国内棉花意向种植面积预期将减少,棉期货价格上扬,带动棉花现货价格跟涨。国际棉价方面,由于市场对银行业危机担忧减弱,宏观形势趋于缓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暂停加息,叠加美棉出口销售强劲,助力棉价反弹走高。2)短期受到全球主要经济体需求疲软影响,越南纺服及鞋类出口企业面临订单下降的情况,2023年3月越南纺织品、鞋类出口金额为26.5亿美元、15.5亿美元,同降17.19%、22.50%。长期来看,越南制造企业将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深度嵌入全球供应链,逐步实现从原材料出口向深度加工产品和高附加值加工制造产品出口结构的转移。
投资建议:我们建议持续关注服装企业下游需求和库存表现,防疫政策调整后港股优质服装公司股价实现率先反弹,短期估值率先修复,关注2023年基本面拐点。我们建议把握两条主线:服装板块,一方面服装行业精细化运营能力强、直营渠道占比高、供应链柔性化的优质公司管理能力强,有望率先恢复增长;另一方面受益于高景气度延续和国潮崛起,运动鞋服细分赛道有望率先恢复业绩增长,重点关注安踏体育、李宁、特步国际、波司登。关注泛品类跨境电商龙头公司华凯易佰。纺织板块在出口疲软环境下短期增长压力大,关注优质行业龙头华利集团、申洲国际、色纱行业龙头富春染织、毛纺行业龙头新澳股份。
风险因素:终端消费疲软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龙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