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增长超预期,看好未来多业务持续发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3-03-31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增长超预期,看好未来多业务持续发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润三九(000999)
业绩简评
2023年3月28日,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收180.79亿元,调整后同比+16.31%,调整前同比+18.0%;归母净利润24.49亿元,调整后同比+19.2%,调整前同比+19.64%;扣非归母净利润22.19亿元,调整前后均同比+19.75%。
2022Q4实现营业收入59.69亿元,同比增长41.4%(调整前);归母净利润4.97亿元,同比增长62.4%(调整前)。
经营分析
品牌优势强化,带动品类集群发展。公司依托999等品牌,带动CHC产品群销量提升,2022年,CHC健康消费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3.8亿元,同比增长22.73%。随着公司积极向治疗-预防保健-康复慢病全领域拓展,不断强化核心业务和999品牌影响力,同时公司通过收购昆药集团将进一步补充“昆中药1381”等传统精品国药品牌,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潜力与盈利能力的提升。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板块发展逐步回暖。公司处方药业务覆盖心脑血管等多个治疗领域,2022年公司处方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76亿元,同比增长7.19%。在配方颗粒业务方面,公司加速推进已颁布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品种的生产落地工作,随着配方颗粒各省备案进度的持续推进,叠加院内诊疗及学术推广活动的有序恢复,未来处方药板块有望恢复发展。
强化创新转型,蓄力未来长期发展。2022年公司研发投入7.36亿元,新品研发投入占比显著提升。公司坚持仿创结合,进行产品布局,围绕抗肿瘤、骨科、皮肤、呼吸、抗感染等战略领域在研项目共计77项。此外,公司重视中药传承创新,目前在研经典名方二十余首。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华润三九将在中药发展中持续获益,不考虑收购并表影响,预计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2、226和250亿元,增速分别12%、12%和11%;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2、30.0和32.7亿元,增速分别11%、10%和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集采风险;竞争加剧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医保药品限价风险;品牌价值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