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报告:领先技术芝斛养生 拓展渠道稳健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马云涛 2023-03-31 09: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首次覆盖报告:领先技术芝斛养生 拓展渠道稳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寿仙谷(603896)
中国灵芝、铁皮石斛行业第一股,灵芝石斛是主要营收来源
1997年,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公司成立。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灵芝、铁皮石斛行业第一股。公司主营业务是以生产和销售灵芝孢子粉类产品和铁皮石斛类产品为主,该两类产品分别占公司营收70%及16%左右,2022年上半年,两者合计共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85%以上。其中,灵芝孢子粉类产品营业收入达到2.36亿元,同比增长10.91%,铁皮石斛类产品营业收入达到0.63亿元,同比增长13.67%。
核心产品优势明显,公司长期发展动力充足
公司是灵芝孢子粉龙头企业,具有育种优势与技术优势。在育种方面:公司自主选育的“仙芝1号”、“仙芝2号”、“仙芝3号”“仙斛1号”“仙斛2号”“仙斛3号”品质优质,从源头为下游的标准化种植提供保障。在技术方面:公司目前采用独创的超音速低温气流破壁技术在灵芝孢子粉生产技艺中,该技术提高破壁率的同时,避免重金属污染和氧化等问题。公司在灵芝及铁皮石斛的技术研发和行业标准制定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主持并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有效提高了灵芝孢子粉和铁皮石斛规范化栽培技术水平,为农户高产栽培和产品质量控制提供技术保证。
销售渠道逐步优化,覆盖市场不断扩大
公司自创立之初确定了省内精耕细作的策略,现已在浙江地区形成品牌优势。2021年公司成立济世健康发展有限公司试水全国市场代理商制度,为开创云端销售新天地,运行寿仙云等小程序,同时加强西医院线学术推广,致力开发销售新渠道。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核心育种技术、生产技术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产品竞争优势明显。2021年,公司开始积极布局省外市场,拓展销售市场。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79、3.44和4.32亿元,按照最新股本测算,对应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41、1.74和2.18元/股,对应PE分别为35.52、28.85和22.99倍。综合考虑公司的产品竞争力与未来发展规划,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存货周转不畅风险,种源流失风险,自然灾害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寿仙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