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大板块稳步增长,高研发助力公司行稳致远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邓承佯 2023-03-28 1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三大板块稳步增长,高研发助力公司行稳致远》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西部超导(688122)
主要观点:
事件描述
3月27日,公司公告2022年年度报告。据公告,2022年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2.27亿,较同期增长44.41%,实现归母净利润10.80亿,较同期增长45.65%。
高端产品市场需求旺盛,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公司全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2.27亿,较同期增长44.41%,其中高端钛合金较同期增长30.56%;超导产品较同期增长160.85%;高性能高温合金较同期增长78.38%。全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80亿,较同期增长45.65%。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13.06亿,较年初增长29.0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59.97亿,较年初增长11.86%。公司收入与净利润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为高端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以及公司规模效应显现等。
持续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技术发展
2022年度公司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获得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2项、中国南方电网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冠军、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组全国赛优秀奖。
钛合金方面,公司承担了多个航空重点型号用关键钛合金材料研制任务,针对航空重大型号研制急需,率先制备出某新型超高强韧钛合金锻坯,某高强损伤容限钛合金最大规格Φ500mm棒材和3吨级锻坯,某高强钛合金Φ500mm棒材,解决了型号关键材料急需。在海洋工程、核工业领域承担的项目任务,材料研制进展顺利,为下游合作方按需及时提供了全部产品。同时,高端钛材在直升机、商用飞机、商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方面技术研发取得了显著进展,获得了多个型号的供货资格。
高温合金方面,突破了国产某新型航空发动机整体叶盘用GH4169G大棒材工程化关键技术。突破了GH4151高温合金三联冶炼、开坯锻造等关键技术,连续成功试制国内外最大规格Φ508mm铸锭,研制的大规格棒材组织性能达到标准要求。连续成功试制出航空用A-100高强钢棒材,综合性能匹配良好。紧固件用GH2123/GH4169小规格棒材陆续通过了应用研究评价,产品工艺稳定性良好。
超导材料方面,持续开发超导材料和磁体技术在半导体、光伏、医疗及电力领域的应用,并与相关单位形成了实质性合作。1.5T-5T高场超导磁共振成像仪(MRI)用NbTi线材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并全面进入国际市场;大幅度提升了15T应用的Nb3Sn线材综合性能,有力支撑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等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突破高JcNb3Sn线材性能提升及长线制备技术。面向30T全超导应用的Bi-2212线材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研发的世界首台10MJ/5MW高温超导储能装置提供MgB2线材。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8、17.98、22.56亿元,同比增速为29.4%、28.7%、25.4%。对应PE分别为27.48、21.36、17.0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释放不达预期、军机产量低于预期、发动机研制进度缓慢、超导产品降价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超导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