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玛科技22年业绩快报点评报告:Q4大超预期,23年有望持续进击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王家艺 2023-03-14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爱玛科技22年业绩快报点评报告:Q4大超预期,23年有望持续进击》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玛科技(60352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披露22年业绩快报
1)22年营收208.02亿元,yoy35.09%;归母净利润18.45亿元,yoy177.89%;预计全年总销量1080-1100万辆,以下限来算,同比增长26.05%,ASP1929元,yoy7.17%,单车净利171.11元,yoy120.46%。
2)22Q4营收35.74亿元,yoy24.33%;归母净利润4.69亿元,yoy442.89%;预计单Q4销量168-190万辆,以下限来算,同比增长7.92%,ASP2123元,环比提升12.81%,单车净利278元,虽有淡季与疫情扰动,但大超预期。
单Q4再度超预期,彰显公司作为消费品品牌龙头的竞争壁垒
1)渠道:老牌行业龙头,手握各地优质且稀缺的经销商资源,渠道基础难以复制。21年之前受限于上市战略规划,扩张较为谨慎;21年上市后,渠道加速扩张的同时,仍伴随效率提升而非减损,足以表明公司是以来强渠道效率取胜。23年公司渠道持续高质量扩张可期。
2)品牌:行业非一日而起,历经20年角逐,公司品牌早已脱颖而出。一方面,量增驱动因素并非以价取胜,相反,终端零售价预计同业相比有较强溢价;另一方面,整体结构优化顺畅,21年中高端系列(引擎max)占比达21%+,预计22年占比或呈现进一步提升。
3)产品:科技为基、时尚加持,高毛利新品接受度高。22年大单品晴天单款销量预计或达百万级别,23年持续加码用户需求挖掘,预计3月逐步进入新品集中发售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
电动两轮车行业双寡头格局已定,双龙地位难以撼动,超头部品牌市占率提升&盈利能力提升的确定性再次增强。伴随业绩不断超预期释放,行业龙头正在经历价值重构。爱玛科技为老牌短交通品牌龙头,冠军之心不可低估。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208.02/254.22/302.18亿元,同增35.09%/22.21%/18.87%,归母净利润18.45/22.34/27.77亿元,同增177.89%/21.08%/24.29%,当前市值对应PE为19.75/16.31/13.12。按照爱玛科技作为有竞争壁垒的消费品品牌龙头估值,目标估值中枢PE25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开店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玛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