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日药业业绩快报点评:中药配方颗粒标准数目持续增加,期待业绩弹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小刚 2023-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红日药业发布 2022年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 66.51亿元,同比降低 13.2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6.25亿元,同比降低 9.10%。

投资要点:

配方颗粒全年受国标切换影响,业绩短期承压。 2022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 66.51亿元,同比降低 13.2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25亿元,同比降低 9.10%;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 5.72亿元,同比降低 15.65%。2022年全年业绩短期承压,主要是配方颗粒在 2022年处于国标切换早期,品种数目不齐全,加上新标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切换等方面给公司带来一定经营压力。

疫情受益+配方颗粒品种增加,单四季度公司业绩超预期。 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7.51亿元,同比降低 19.85%;实现归母净利润 1.54亿元,同比增长 207%。2022年四季度疫情放开后,对于公司医疗器械血氧仪、中药注射剂血必净带来一定的增长需求;

配方颗粒感冒清热相关品种需求增加,其他品类配方颗粒处方量则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同时,2022年下半年随着配方颗粒省标品种逐步增加,省标备案继续推进,对配方颗粒的销售也带来一定改善。

配方颗粒品种标准将持续增加+门诊量恢复,促进配方颗粒销售放量。2023年 2月初,药典委公告新增正式颁布 48个国标品种,预计随着备案完成将能尽快投入销售;截至 2023年 2月底,总共正式颁布 248个国标品种,配合配方颗粒省标备案,配方颗粒可销售品种数目持续增加。而当下医院门诊量也随着疫情稳定逐渐恢复,对于配方颗粒处方量的提高及空白市场开发都将带来一定利好。随着配方颗粒品种数目增加及门诊人流恢复,期待配方颗粒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由于 2022年配方颗粒国标进展较慢影响正常销售,我们调整公司 2022-2024年 EPS 为 0.21/0.29/0.41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31.69/22.96/16.11倍。由于品种数目不齐全,配方颗粒处方量短期仍然未恢复同期水平。长期来看,医保支持省份增加及销售终端的放开,促进中药配方颗粒行业扩容,看好配方颗粒国标实施后的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配方颗粒国标切换不及预期;公司经营不及预期;疫 情影响业务运转;竞争加剧;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医药政策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日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