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斯特:全球光伏胶膜龙头企业,沧海横流不改王者本色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彭广春 2023-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胶膜龙头地位稳固,背板业务稳健发展。光伏胶膜是光伏组件封装辅材之一,对太阳能电池组件起封装和保护作用。光伏胶膜具有高粘着力、高耐久性等特点,主要用于粘结光伏电池片与光伏玻璃及背板,使光伏组件在运作过程中不受外部环境影响,延长光伏组件的使用寿命,同时使阳光最大限度的透过胶膜达到电池片,提升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光伏封装胶膜需要保证太阳能组件有二十五年使用寿命,是光伏行业不可或缺的核心辅材。公司自 2003年开始开发光伏胶膜,通过自主研发,突破了产品配方、工艺制程和生产设备的技术难点,凭借超高的产品性价比和本土化服务的优势,快速切入市场,并随着国内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迅速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胶膜供应商。

背板是影响组件寿命的重要 2WQ2因素。光伏背板是组件背面的封装材料,处于光伏组件最外层,主要用于抵抗湿热等环境对电池片、EVA 胶膜等材料的侵蚀,起到耐候和绝缘保护的作用,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背板在光伏组件中,单背板失效极有可能导致整个光伏组件失效,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安全隐患。通过在光伏胶膜产品的综合竞争优势,公司光伏胶膜龙头企业地位稳固。公司于 2009年推出光伏背板产品,以公司为代表的少数企业研发的含氟涂料涂覆成膜技术的 CPC 背板性价比优势凸显,2021公司市场份额约10%,未来公司的背板业务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新材料领域:研发感光干膜、铝塑复合膜、FCCL 等新材料,有望打造新利润增长极。福斯特自 2013年开始,依托自身成熟的单/多层聚合物功能薄膜材料制备技术体系,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感光干膜产品的产业化探索。目前,公司已完成了感光干膜在众多 PCB 客户的测试与批量导入,产品已进入深南电路、深联科技、景旺电子等国内一线大型 PCB 厂商的供应链体系。铝塑复合膜和 FCCL 每月稳定出货,产能逐渐扩产。多款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为公司成为新材料的平台型技术公司战略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收入为 207.14/264.47/311.1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25.01/35.2/42.92亿元,公司胶膜绝对龙头地位和平台型公司溢价,给予公司 2023年 30倍 PE,对应股价 79.2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装机需求不及预期、产业链价格波动风险、新增产能投产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