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传承革新,坚定方向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3-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召开2022年度酒鬼酒馥郁大会。

六方面反思,九方面总结,正视发展的不足。过去三年,酒鬼酒的销售规模快速成长,在打造牛团的基础上,客户数量扩大92%,千万级以上客户数增长111%,核心终端数量增长240%,专卖店数量扩大163%,体量5000万级城市达到20+,战略单品合计增长136%。但随着白酒行业的周期性调整,公司基础性工作的不足开始显现,核心表现为价格体系不稳定带来的渠道利润下滑及客户满意度下降。经过反思与总结,公司管理层深知在服务与管理上的不足,也向全国的经销商客户承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就是解决问题。我们认为,真诚的沟通交流是搭建厂商合作信任的基础,正视短期发展的不足,及时调整,也是对企业未来的负责。

传承延续过去,坚定发展方向。围绕打造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公司一直在核心店、专卖店、客户满意度、市场运作、圈子营销等方面持续努力。2023年,公司将在“做强基地,突破高地,深度全国化”基础上,进一步“做牢基地,做强高地,做深消费者培育”,重视馥郁香消费者培育的落地,打造样板市场,持续推动百城万店工程,目标建设1000+专卖店、5000+形象店、10万+核心店。针对当前的价格体系问题,公司将强化团队管理,做好渠道服务,严格管控渠道,核心工作是实现价格提升、动销加快。同时公司也将全力以赴推进54度产品的推广、招商、布局,实现价格引领,打破外界成见。

强化费用费改,提升管理能效。2023年公司将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减少渠道投入,加大消费者投入,且总体费用力度加大,通过良好的价格管理、费用管理、不断增大动销、提升品牌,通过更多的BC联动、品牌培育,实现模式和费用的改革。除了传承、红坛、内参,公司下一步也将推进所有产品体系的改革,以“高价值、高利润、控市场、控价格”为目标,不断提升渠道推动力,赢得多方支持。我们认为,这是酒鬼酒管理团队对发展路径的及时调整,从快速渠道扩张转向品牌型精细化运作,有利于企业长期的良性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品牌文化禀赋及馥郁香差异化优势,我们认为酒鬼酒依然具备进一步扩大规模、实现深度全国化的基础,也对其当前的务实改革抱有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3.49元、4.16元、5.18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确定风险;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