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自科技:储能租赁模式示范效益显著,前沿布局扭亏为盈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 2023-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充分发挥区域政 策优势,自研储能产品保证稳定增长公司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借力湖南省储能政策优惠,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取得湖南省8 个储能项目指标。经过30 多年的稳步发展,积极布局储能业务,自主研发生产储能变流器、储能电池PACK、储能能量管理系统(EMS)以及储能集装箱产品,拓宽公司业务。

坚持高质量发展,锂电后段设备业务提供业绩增长保证公司子公司精实机电深耕锂电行业18 年,是国内最早提供负压化成单机设备与负压化成自动线的供应商,可同时提供方形、软包、圆柱电池自动化测试。公司先后承接赣锋锂业、CATL、益阳长天新能源等客户,成为锂电后段设备标杆企业之一。

前沿布局积极转型,23 年将扭亏为盈公司在22 年落地的储能项目,通过容量租赁以及电力辅助服务模式每年贡献公司逾8000 万元稳定营收,示范效益显著。23 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以及区域政策,积极推进储能项目落地,以及加快公司自研储能产品推向市场,助力公司成为创新型储能产品提供商。我们预测23 年储能+锂电后段设备+环保业务贡献公司净利润2.76 亿元,成功助力公司扭亏为盈。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分别实现收入22.90/47.41/64.03 亿元,同比增长1%/107.0%/35.0%;实现归母净利润-3.35/2.76/4.14 亿元,2022-2024 年营业收入的CAGR 达67.2%;2022-2024 年对应的EPS 为-1.02/0.84/1.26 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23 年预测EPS 的PE 为19 倍,当前上升空间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储能项目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2)应收账款坏账的风险;3)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4)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