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点评:一季报业绩增长50%,盈利能力高增;期待HJT设备放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思扬 2022-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Q1业绩:同比增长50%、盈利能力高增;期待HJT设备成业绩新增长点 1)一季报业绩:受益于大尺寸扩产订单确认,公司实现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50%。 2)盈利能力:毛利率40.6%、净利率20.9%,同比增长2.3pct、2.4pct。公司盈利能力回归2018年水平(PERC丝印起量之年),预计核心受益于公司成本端的持续优化+供应链管控能力提升。 3)合同负债:24亿元,同比增长34%。截止2021年9月,公司HJT设备在手订单达18亿(据公司公告)。叠加近期再获4.8GW异质结整线设备订单,我们预计HJT设备在手合同超40亿元。公司已获华晟、金刚玻璃、爱康科技、REC等HJT设备订单、将成为2022年业绩新增长点。 4)预付账款:1.96亿元,同比增长120%,预计主要因HJT设备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5)研发投入:0.93亿元,同比增长91%,占营收比高达11.2%。预计主因公司在HJT设备领域投入增长所致。随着公司HJT设备逐步进入交付期,现场交付调试人员将增加。

获4.8GW异质结设备海外整线订单,预计金额约19亿;技术实力获海外龙头认可 1)据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迈为)获Reliance Industries(信实工业)4.8GW异质结设备订单。总包括:8条整线设备,产能为600MW/条。 2)合同金额:超过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的50%,未达到100%(注:2021年公司营收31亿元)。如按照HJT设备行业目前4亿元/GW价值量计算,预估对应金额约19亿元左右。 3)签约客户:信实工业是印度上市公司,2021年出资7.71亿美元收购REC Solar Holdings(挪威光伏电池、组件和多晶硅制造公司,运营总部设在新加坡)。REC拥有全球首个500MW以上HJT量产项目、为海外HJT电池龙头。计划2022-2023年累计建6GW、15GW异质结电池产能。 4)战略意义:公司与REC合作起源于2019年,2021年11月收获REC新加坡400MW异质结电池量产设备订单。本次公司再获4.8GW整线订单,代表着公司产品获得国际龙头企业认可。 5)HJT设备订单市场空间:预计2025年HJT设备订单市场空间有望超400亿元,2020-2025年CAGR为80%。如净利率保持20%(80亿净利润),给予25倍PE,测算HJT设备行业合理总市值2000亿元!我们判断,行业龙头市占率有望超50%,未来有望超1000亿元市值。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在光伏、半导体行业未来大发展中战略地位、未来高成长性 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8.8/13/18亿元,同比增长37%/48%/38%,对应PE为63/43/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异质结电池推进速度不达预期;光伏需求不及预期;下游扩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