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传媒:营收增长稳定,数字经济建设进行时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2-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公布2021年 Q1的经营情况,在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4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2.7%;扣非以后,公司实现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约20%;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优秀的出版发行能力,是公司长期价值的根本。根据开卷检测的数据,在过去的2021年,中南传媒在全国综合图书市场的实洋占比接近3%,排名第四;在全国实体店图书零售市场实洋占比为2.8%,排名第三。作为省级出版集团,在全国稳定的市场份额,再一次说明公司在一般图书市场卓越的竞争力。在细分市场里、作文、科普、艺术综合板块在全国综合零售市场排名第一、心理自助、家庭教育板块排名第二、文学、传记、音乐、美术、摄影板块排名第三。《数学》《地理》等湘版教材在省外多个市场取得突破。

泛阅读体系成为公司增长新动力。不同于传统出版集团虽然稳定,但也增长乏力的困境,中南传媒积极寻求业务突破。在“大语文”战略的背景下,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的泛阅读书籍,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馈,其中以“四维阅读”精读和“校园共享书屋”泛读为核心的阅读体系逐渐成型,“四维阅读”产品销售码洋近4亿元。

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建设。在国家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之下,中南传媒积极加速现有业务和资源的数字化。启动了“E 党好课”数字产品试点,数字教育产品进入全国25个省份、174个地级市、632个区县的一万多所各类院校。

ECO 云开放平台聚合了1109万用户即其他各种大数据;贝壳网注册用户达到587万,同比增长102万;中南迅智移动端应用注册用户达到514万,同比增长了96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6.2亿、18.1亿、19.2亿,EPS 为0.9元、1.01元、1.07元,对应的PE 为10倍、9倍、8倍。考虑到公司稳健的增长和高额的股息率,我们维持对中南传媒“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或发生改变的风险、疫情持续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