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淳中科技:业绩短期承压,拥有显控核心技术持续领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侯宾 2023-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3年1月30日,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00-2880万元,同比减少65.35%-71.12%;实现扣非净利润1300-1560万元,同比减少76.58-80.48%。

疫情影响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业绩承压,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受疫情及市场环境等外部不利因素影响,公司2022年新签订单数量显著下降;同时芯片等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超出公司预期,推高了产品成本,产品毛利率下滑严重并挤压利润空间。此外,得益于销售回款增加,截至第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4624万元,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现金流保障。

基于NYX分布式系统打造音视频一体化生态,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专注于专业音视频显控领域,推出的NYX分布式系统多年以来不断迭代更新,该系统集合了音视频混合/独立切换、智能化坐席协作管理、人性化大屏拼接处理与可视化系统运维管理等多种创新应用功能来满足各行业用户的实际业务需求,打造出“完整的音视频一体化生态系统”。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商业应用等多个场景,产品矩阵丰富,客户资源充足,市场前景广阔。

研发投入稳步提升,产品品类不断丰富:截至目前,2022年公司新增专利申请2项,累计已有71项专利获授权,其中发明专利35项,在显控领域有数据预处理、数据后处理、图像融合处理等多项业内领先技术。同时,公司自研ASIC芯片项目稳步推进,边缘融合处理系统等产品可适用于VR/AR等场景,正在拓展沉浸式体验相关产品。未来公司将在自主可控音视频处理芯片方面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提高国产音视频控制产品的竞争优势。

适逢信创发展关键时期,芯片落地业绩有望迎来拐点:公司客户类型主要是以国防政府为代表的关键行业客户,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军工订单即将大范围落地,公司业务有望跟随军队订单迎来反转。与此同时,公司显控信创芯片研发进展顺利,公司自研芯片后期顺利流片将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占率及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公司也将成为国内少数突破海外芯片卡脖子的公司之一。在军队信创的大背景下,订单资源预计有望向公司倾斜,未来市占率有望大幅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进一步拓展产品线以及提升销售网络覆盖度,不断完善音视频一体化生态系统,有望享受军工信创加速发展的行业红利,迎来业绩增长拐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2024年淳中科技营业收入为4.22/7.14/9.6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27/1.01/1.31亿元,EPS为0.14/0.54/0.7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129/34/26倍,我们持续看好淳中科技未来业绩稳健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下滑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风险;芯片流片失利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淳中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