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德数控: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亿,扩产有望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李嘉伦 2023-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 年2 月3 日公司发布23 年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6 亿元,投资“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智能制造项目”、“系列化五轴卧式加工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高端机床核心功能部件及创新设备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经营分析 通过定增募资,公司扩产速度有望提升:公司目前正积极扩产,22 年上半年陆续采购卧加柔性制造线、龙门生产线,自制五轴加工中心、外购加工设备用于加强功能部件机加能力,预计23 年下半年机加产线将投入使用带动产能提升。为满足扩产资金需求,22 年公司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1.6 亿元,为产能扩张注入资金实力,本次定增再次募资,公司扩产项目有望加速推进。

机加线全面投产后,有望支持年产1000 台产能:根据公司公告信息,公司预计在24 年机加产线全面投产之后,可支持年产1000 台五轴机床设备,按照公司21 年均价约185 万/台计算,可支持产值18.5 亿,产能瓶颈逐渐消退。

公司打造广泛客户覆盖基础,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成长潜力巨大:公司下游覆盖航空、航天、能源、汽车、模具、刀具等领域,与航天科工、航发集团、航天科技、中航工业、广西玉柴、无锡透平、株洲钻石等高端制造业企业形成稳定合作关系。目前公司针对航空航天、汽车领域的叶轮、机匣、轮毂等典型部件,基于自研直驱、双直驱高刚性机床,通过改良刀具和工艺,在开粗切削深度、总加工时长等方面相比传统方案显著领先,成长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2 至24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93/1.38/1.91 亿元,对应当前PE104X/70X/51X。公司一体化布局高壁垒,成长空间广阔,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限售股解禁、股东减持、疫情反复、产能提升不及预期、存货余额较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