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裕太微:发力车载以太网芯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蒋高振 2023-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裕太微是中国实现千兆高端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大规模销售的企业。产品已成功进入普联、盛科通信等国内众多知名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公司产品应用范围涵盖信息通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监控设备、工业控制等众多市场领域,目前已有百兆、千兆等传输速率以及不同端口数量的产品组合可供销售。

以太网物理层芯片龙头,产品多领域布局裕太微是国内以太网物理层芯片龙头,目前已有商规级、工规级、车规级等不同性能等级,以及百兆、千兆等不同传输速率和不同端口数量的产品组合,并进入国内知名企业供应链体系。22H1公司商规/工规/车规级芯片占比分别为63%/27%/3%。此外公司2.5G物理层产品已量产流片,车载千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已工程流片,并即将推出交换芯片和网卡芯片两个新产品线,产品品类不断完善,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以太网市场稳定增长,国产化替代正当时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数据,2021年全球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市场规模120亿元,到2025年望突破300亿元,2022~2025年全球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市场规模预CAGR超过25%。以太网物理层芯片是一个复杂的数模混合芯片系统,芯片中包含高性能SerDes、高性能ADC/DAC、高精度PLL等AFE设计,市场主要由海外厂商垄断,博通、美满电子、德州仪器、高通和中国台湾瑞昱五家国际巨头占据全球超过90%的市场份额,国内厂商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持续加码车载以太网,成长空间广阔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车载以太网有望逐步取代传统总线技术,成为下一代车载网络架构。根据以太网联盟的预测,未来智能汽车单车以太网端口将超过100个,为车载以太网芯片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预测,2021年-2025年车载以太网PHY芯片出货量将呈10倍数量级的增长,2025年中国车载以太网物理层芯片搭载量将超过2.9亿片。公司车规百兆产品已量产,千兆也已完成流片测试,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是中国实现千兆高端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大规模销售的企业。公司当前尚未盈利,我们采用PS法估值。我们选取了翱捷科技,圣邦股份,思瑞浦作为可比公司,可比公司2022~2024年对应PS为20/15/11倍。预计公司22年至24年营收分别为4.08/7.31/9.66亿元,发行价对应PS18/10/8倍,建议关注上市后表现。

风险提示技术持续创新能力不足的风险;产品开发不及预期;核心技术流失;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