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看好节后复工需求恢复&行业景气持续提升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郑澄怀 2023-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锐国际发布22年业绩预告:1)22Q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预计为0.61~0.86亿元,YOY-5%~34.5%(中位数为14.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29~0.55亿元。

YOY-32%~26.7%,业绩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2)22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78~3.03亿元,YOY+10%~20%;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21~2.47亿元,YOY+5.03%~17.01%。其中22年全年非经常损益对于业绩影响的金额为5657万元,21年为4190万元,主要系收到各类政府补贴。

灵活用工业务收入增长明显,猎头&RPO业务承压。公司22Q4整体收入持续增长,现金流进一步改善(前三季度现金净流入约8000万)。其中,灵活用工业务中的岗位外包需求依然活跃,收入同比增长明显;预计海外业务需求四季度将延续Q3态势依旧表现活跃。从外包员工人数来看,22Q3净增约400人,我们认为Q4外包员工人数净增环比Q3将有一定的改善。中高端招聘业务和RPO业务收入受到整体市场环境影响同比略有下降。

技术投入持续,科技赋能提高效率。1)公司持续升级优化垂直招聘平台“医脉同道”及“零售同道”,22年B、C两端注册数字持续增长;此外,公司推出另一垂直招聘平台“数科同道”,在医药、零售、智能制造、工业互联、智能驾驶等垂直领域中提供人才支持。此外产业互联平台“禾蛙”&SaaS平台等技术产品持续优化发展。2)不断强化集团信息化、数字化建设,重点布局技术中台和数字中台的基础建设赋能于线下服务提高人效。

春节复工后企业招工需求有望持续修复,企业用工偏好提升+多方政策支持,看好行业需求在2023-25年的持续向好以及渗透率提升带来的成长空间。根据我们的跟踪,企业对于灵活用工模式偏好有明显提升,企业灵活用工需求端依旧保持较好态势,随春节过后企业复工&疫后生产生活正常化,看好企业2-5月招工需求的持续修复。同时,此前全国复工复产全面落地+扩内需保就业+健全社保制度+支持平台经济发挥稳就业作用+支持培育人资龙头壮大等顶层战略频频出台,直接利好头部合规头部人资企业长期发展,预计经济复苏&保就业依旧会是2023年核心主线之一,看好政策利好下灵活用工景气度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考虑到防疫政策持续优化、23年稳经济+稳就业为重要主线&节后招工需求有望逐步复苏,科锐国际现价对应23年pe约为28X,正常情况下对应当年PE为30-45x,相比目前仅在估值上同样具备修复空间;此外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强且线上多元产品储备较好,叠加行业有望迎来向上景气周期,继续推荐科锐国际。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疫情反复;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