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周期股现高成长性,国产液压龙头或再次乘势腾飞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徒月婷 2023-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产液压行业龙头企业,产品矩阵丰富,深度绑定优质客户恒立液压成立于1999年,起初为气动元件提供商,深耕液压行业多年,内生外延同步发展,现已成为国内液压件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公司产品体系涵盖各类核心液压部件,应用于下游6大领域,涉及16个细分行业,并深度绑定卡特彼勒、三一、海天国际、歌美飒等优质客户资源。由于公司第一大核心业务仍为挖机油缸,因此近年来公司业绩受下游周期景气度影响。2021年公司营收达9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7亿元。2022Q1-Q3公司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17亿元。

国内液压行业市场规模近900亿,电动、智能与可靠是行业未来趋势液压传动优势明显,工程机械为下游第一大需求领域,占比40.5%。市场规模方面,2021年全球液压行业市场规模达304.3亿欧元(约2206亿人民币),国内液压行业市场规模为879亿元。竞争格局方面,海外龙头企业占主要份额(2019年博世力士乐市占率19.7%,恒立液压2.2%),但行业集中度呈下降趋势。向未来看,绿色发展成为行业共识,电动化是大势所趋,智能化与可靠性提升是国内液压厂商实现完全国产替代的必要条件。

公司有望再次乘势腾飞的五大逻辑阿尔法与贝塔共振,公司迎左侧布局良机。在此节点,看好公司的五大逻辑:1)时代背景——国产替代正当时,行业周期性逐渐弱化。国产高端液压件市场存较大替代空间,“出口需求+机器代替人工+环保标准升级”,促使工程机械周期性不断弱化。2)时间维度——长期坚持做正确的事,顺利把握两轮上行周期。公司在2次上行周期的营收及市场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新一轮周期来临之际,公司具备再次精准把握的实力。3)高成长性——供给侧创新+需求侧放量。其中挖机行业,预计2022年挖机油缸市场规模约42亿元,公司市占率达63%,未来油缸海外市场需求有望继续提升,泵阀业务国产替代空间较大,公司中大挖泵阀市占率加速提升。非挖行业增长势头强劲,未来重点关注高机、农机及海工市场。4)护城河稳固——技术实力与净利润水平行业领先。得益于铸件自研叠加规模效应,公司2021年净利率达29%,远高于可比公司。5)他山之石——对标博世力士乐,有望复刻海外龙头成长路径。回顾博世力士乐成长路径,总结出“研发、并购、全球化及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四大要点,综合来看,公司有望成为下一个“博世力士乐”。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收入80.7/98.3/115.0亿元,同比增长-13%/22%/17%;实现归母净利润21.1/27.8/32.1亿元,同比增长-22%/32%/16%;2021-2024年CAGR达7.3%,2022-2024年对应的EPS为1.58/2.07/2.39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42/32/2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1)高端液压件核心技术难以突破;2)国内基建政策支持不及预期;3)下游整机厂需求不及预期;4)非挖领域及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