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禄电子:聚焦BMS迎风口,储能接力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2023年 1月 30日晚,公司发布 2022年年报业绩预告,预计 2022年实现收入 15.0亿元(同比+12.73%),归母净利润 1.41亿元(同比+40.8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 1.35亿元(同比+44.48%)。单季度来看,公司 22Q4实现营收 3.7亿元(环比-3%),归母净利 0.43亿元(环比+9%),扣非归母净利 0.42亿元(环比+10%)。

经营分析聚焦 BMS 抓住新能源车增长风口,成本下降盈利回升。公司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1)公司是主要布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 PCB 供应商,2021年汽车电子营收占比 46%,其中主要聚焦于新能源车相关的 BMS 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同时参与到储能产品开发中,在新能源车销售量快速增长、储能需求爆发的 2022年收入实现稳定增长;2)2022年覆铜板、铜等 PCB 上游主要材料形成趋势性降价,再叠加公司上市后相对供应商议价能力显著提升,因此公司成本在 2022年显著改善,盈利能力回升,得以实现利润增速超越收入增速。

前沿布局占据发展先机,储能接力增长。公司相较其他可比公司竞争优势更为突出:1)公司汽车电子占比达到 46%,产品布局以BMS 为主,深度参与到新能源车高速发展中,未来有望顺利拓展至储能板块;2)深度绑定宁德时代(公司供应份额 60%,并且宁德通过长江晨道间接持有公司股权 7.19%),借助大客户效应,公司BMS 产品已经拓展到国轩高科、孚能科技等优质客户,同时已经延伸至储能领域,配套宁德时代和派能科技享受储能增长红利。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新能源领域正面临快速发展机会,公司通过 IPO 募集到 11.5亿元建设年产 120万平方米新产能(发行 3779万股,发行价 30.38元/股,较募投项目计划超募 3.6亿元)。前次预测我们低估了公司盈利回升幅度,上调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 1.41(上调6%)/2.3/3.3亿元,对应 EPS 为 0.93/1.52/2.17元,对应 PE 为28X/17X/12X,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原材料降价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限售股解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