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兴材料:碳酸锂二期全面达产,助力锂云母龙头业绩兑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华立,阎予露 2023-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永兴材料 发布 2022 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3-66 亿元,同比增长610.19%-644.01%,;扣非归母净利润61.6-64.6 亿元,同增705.86%-745.10%。2022Q4 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3-23.3 亿元,同比增长502.26%-591.28%,环比增长1.13%-16.07%。

锂盐高景气,公司新增产能释放拉动业绩大增。2022 年下游终端新能源汽车领域需求表现出极强韧性,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705.8 万辆和688.7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下游需求旺盛拉动锂盐价格持续上涨,百川盈孚数据显示,2022 全年电池级碳酸锂均价达到49.12 万元/吨,同比上涨301%;2022Q4 电池级碳酸锂均价达56.35 万元/吨,同比上涨169.4%,环比上涨14.4%。虽然环保调查停产与疫情影响或对Q4 碳酸锂产能释放产生一定程度的抑制,但在锂盐高景气度叠加公司新建2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全面达产的推动下,公司全年业绩仍实现大幅增长。

3 万吨碳酸锂产线全面达产,锂电池项目潜力开始释放。公司目前拥有年产3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其中一期1 万吨产线于2020 年达产,二期2 万吨产线于2022 年10 月实现全面达产。公司现有选矿产能合计360 万吨,与3 万吨碳酸锂产线相匹配。此外,公司0.2GWh/a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已全面投产,并已获得订单参与浙江省新型储能电网侧项目,有望打开公司储能锂电业务新的发展格局,加强公司从上游锂资源开采、中游锂盐冶炼到下游锂电池制造的锂电产业链一体化建设。

规划项目形成增量权益产能,持续发力巩固锂云母龙头地位。公司于2022 年7 月公告新建300 万吨的锂云母选矿产能约合碳酸锂产能2万吨,公司于2022 年2 月公告与江西钨业拟合作建设2 万吨碳酸锂项目,根据上述项目测算,公司有望在未来形成6 万吨碳酸锂权益产能,其中100%权益自有锂云母矿供应的碳酸锂产能或达到3.5 万吨LCE。规划项目能够充分利用公司自有矿产资源优势以及云母提锂技术优势,将有效巩固公司在云母提锂领域的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锂云母龙头企业,多维度发力锂电业务,新建产能稳定释放有利于最大化受益于锂行业的景气。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64.5、72.8、73.4 亿元,对应2022-2024 年PE 为7x、6x、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锂盐下游需求大幅萎缩;2)锂盐价格大幅下跌;3)新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兴材料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