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辰股份:业绩高增长,持续受益DDR5快速渗透及车规产品放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23-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受益于SPD及汽车级EEPROM等高附加值产品大批量供货,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000.00万元到38,000.00万元,同比增长223.32%到251.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500.00万元到41,500.00万元,同比增长352.00%到387.22%。

业绩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22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21年度将增加24,174.89万元到27,174.89万元,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主要系受益于SPD及汽车级EEPROM等高附加值产品大批量供货,产品结构快速改善。

汽车EEPROM进入收获期,持续受益新能源汽车高景气:随着汽车智能网联、电动化趋势的不断发展,汽车电子产品的渗透率将快速提升,进一步拉动EEPROM市场规模增长,根据赛迪顾问数据,预计到2023年汽车电子领域对EEPROM的需求量将达到23.87亿颗。公司目前已拥有A1及以下等级的全系列汽车级EEPROM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摄像头、液晶显示、娱乐系统等外围部件,终端客户包括众多国内外主流汽车厂商。

在全球汽车“缺芯”的背景下,公司汽车级EEPROM产品于报告期内实现大批量供货。公司当前也在积极完善A0等级汽车级EEPROM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布局,并将产品进一步延伸至车身控制模块、底盘传动及微特电机、智能座舱、新能源汽车的三电系统等核心部件,随着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持续高企以及公司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前瞻布局DDR5内存技术,SPD产品快速起量:根据IDC统计,2021年全球计算机和服务器的出货量分别达到34,880.00万台和1,353.90万台,同比增长14.80%和6.90%。且随着英特尔第12代AlderLake平台上市,新一代DDR5内存模组已于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导入市场。下游DDR内存模组行业规模的提升及DDR5内存技术商用驱动将带动应用于DDR内存条的SPD产品需求量的增加。公司SPD产品系列内置SPDEEPROM,用于存储内存模组的相关信息以及模组上内存颗粒和相关器件的所有配置参数,并集成了I2C/I3C总线集线器(Hub)和高精度温度传感器(TS),主要应用于计算机领域的UDIMM、SODIMM内存模组和服务器领域的RDIMM、LRDIMM内存模组,为DDR5内存模组不可或缺的组件,也是内存管理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公司作为业内少数拥有完整的SPD产品组合和技术储备的企业,抓住SPD市场发展的机遇,针对最新的DDR5内存技术,与澜起科技合作开发了配套新一代DDR5内存条的SPD产品,受益于SPD产品需求量迅速增长,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计算机和服务器对于居家办公、在线教育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以及DDR5内存技术商用驱动等因素带来的对SPD需求规模的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随着DDR5内存技术商用以及汽车级产品的性能与技术水平逐步获得客户端认可,公司业绩具备长期增长动力。目前DDR5内存技术仍处于快速渗透阶段,未来市场需求仍有望持续扩张。公司2022年业绩指引超出我们此前预估,因此上调盈利,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6亿元、5.90亿元、7.54亿元,EPS分别为3.12元、4.88元、6.25元,对应PE分别为35X、22X、18X。

风险提示: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客户导入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澜起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